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邦国7日会见法国前总理率领的法中友好代表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6月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法国前总理拉法兰率领的法中友好代表团。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北京6月7日电(记者 荣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法国前总理拉法兰率领的法中友好代表团。

    吴邦国积极评价拉法兰长期以来为推动中法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所作的努力。他说,中法都是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两国关系有着良好的战略基础,进行了不少开创性的合作,一直走在西方国家与中国关系的前列。当前,国际局势正经历重大调整变革,中法关系发展面临重要机遇。中方愿与法方共同努力,加强在政府、议会、政党、民间等各方面的交流,深化在核电、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合作,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向前发展。

    拉法兰表示,很高兴看到法中关系重新回到健康发展轨道。法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顺利发展,不仅有利于两国和两国人民,也有利于建立一个更加和谐的多极世界。中国经济持续增长为世界经济注入了活力。法方愿加强与中方在政治、经济、文化和企业间的合作,合作应对挑战,实现共同发展。

 
 
 相关链接
· 吴邦国分别会见美参议院代表团
· 吴邦国2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印度总统帕蒂尔
· 吴邦国:通过检查督促有关方面高度重视清洁生产
· 吴邦国委员长在四川考察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 吴邦国与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诺夫举行会谈
· 吴邦国主持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讲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