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老挝人民革命党代表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6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思想理论和文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沙曼·维雅吉率领的老挝人民革命党代表团。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记者 廖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思想理论和文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沙曼·维雅吉率领的老挝人民革命党代表团。

    吴邦国积极评价中老两党两国关系。他说,近年来,双方高层互访频繁,政府、议会、政党等各方面各层次交流活跃,经贸合作顺利推进,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协调,中老关系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当前,中老两国都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加强中老两党包括思想理论在内的党建交流与合作意义重大。吴邦国表示,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与老挝党和政府的关系,愿与老方一道,共同落实两国领导人就发展中老关系达成的共识,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充实合作内涵,积极开展党建交流,相互学习借鉴治党治国经验,推动各自国家事业向前发展,促进中老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沙曼表示,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令世人瞩目的成就不仅造福了中国人民,也进一步坚定了老挝坚持革新开放的决心和信心。老挝党、政府和人民对中国党、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给予的无私帮助表示感谢,愿加强与中方全方位的战略合作。老挝人革党希望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在党建方面的有益经验,积极探索适合老挝国情的发展道路,使老挝革新开放事业不断取得新的发展,使老中友谊代代相传。 

 
 
 相关链接
· 吴邦国7日会见法国前总理率领的法中友好代表团
· 吴邦国分别会见美参议院代表团
· 吴邦国2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印度总统帕蒂尔
· 吴邦国:通过检查督促有关方面高度重视清洁生产
· 吴邦国在四川省考察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纪实
· 吴邦国与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举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