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张德江12日在科伦坡会见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科伦坡6月13日电(记者 陈占杰 刘咏秋)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12日在科伦坡会见了斯里兰卡总统马欣达·拉贾帕克萨。

    张德江说,中斯友谊源远流长,建交50多年来,中斯关系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健康顺利发展,政治上相互支持,经济上互利合作。中斯两国都面临着发展的重要任务和新机遇,事实证明,没有稳定难有大的发展,中国政府将坚定支持斯里兰卡的和平、稳定与发展,愿同斯方一道,抓住双边关系发展的良好契机,推动中斯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马欣达·拉贾帕克萨说,斯中是传统友好国家。斯里兰卡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一如既往地为斯里兰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真诚支持和无私帮助。斯方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加强斯中在政治、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斯中友好合作关系取得新进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张德江在科伦坡同斯里兰卡总理贾亚拉特纳会谈

    6月11日,正在斯里兰卡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科伦坡同斯里兰卡总理贾亚拉特纳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刘咏秋摄

    新华网科伦坡6月11日电(记者 陈占杰 刘咏秋)正在斯里兰卡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11日在科伦坡同斯里兰卡总理贾亚拉特纳举行了会谈。

    张德江说,斯里兰卡国土美丽、人民善良,是中国的传统友好邻邦。新世纪以来,两国友好合作进入新阶段,建立了真诚互助、世代友好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不断加深,文化、教育等领域交流不断扩大,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配合协调日益密切。  >>>详细阅读

张德江9日在伊斯兰堡会见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

    6月9日,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右)在伊斯兰堡会见正在巴基斯坦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左)。新华社记者田宝剑摄

  新华社伊斯兰堡6月9日电(记者 张琪 晏忠华)正在巴基斯坦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9日在伊斯兰堡会见了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

  张德江说,中巴关系特殊友好,两国传统友谊凝聚了老一辈领导人的智慧和心血,历经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我们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近年来,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两国高层交往密切,各层次友好交流频繁。中方愿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继续推进中巴关系。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张德江在科伦坡同斯里兰卡总理贾亚拉特纳会谈
· 张德江在伊斯兰堡同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举行会谈
· 张德江9日在伊斯兰堡会见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
· 张德江9日离京出访巴基斯坦、奥地利等亚欧四国
· 张德江6月9日—21日将对亚欧四国进行正式访问
· 张德江:加强农村社保体系建设 保障农民基本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