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在达卡会见孟加拉国国民议会议长哈米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6月15日,正在孟加拉国访问的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达卡会见孟加拉国国民议会议长哈米德。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6月15日,正在孟加拉国访问的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达卡会见孟加拉国国民议会议长哈米德。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达卡6月15日电(记者黄亚男 粘轶锋)正在孟加拉国访问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5日在达卡会见了孟加拉国国民议会议长哈米德。

    习近平首先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的问候。他高度评价中孟建交35年来两国关系取得的全面发展,强调中方愿与孟方一道,将中孟更加紧密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推进。

    习近平说,立法机构交往是中孟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同孟加拉国国民议会建立了良好交往关系,开展了互访和交流,在地区和国际议会组织中保持着密切协调配合。希望两国立法机构进一步加强沟通,增进相互了解,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交流合作。

    习近平说,两国人民友好往来是中孟关系发展的坚实基础。近年来,两国青年、妇女、体育、文化团体互访频繁,赴对方国家旅游、经商、求学、探亲的人数逐年增加。北京与达卡已开通直航,两国地方政府积极探讨建立和发展友好城市关系。中方愿进一步加强同孟方在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巩固两国关系的民意基础。

    习近平表示,中孟都是发展中国家。中国正在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孟加拉国正在为实现成为中等发达国家的目标而努力,双方应进一步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不断扩大合作,携手应对挑战,实现共同发展。

    哈米德感谢吴邦国委员长的问候,并代表孟加拉国国民议会热烈欢迎习副主席到访。他说,孟中关系源远流长。中国是孟加拉国的友好邻邦和久经考验的朋友,也是孟国家建设中的真诚合作伙伴。孟国会各党派都支持发展对华关系,愿通过与中国全国人大加强交流合作,使孟中友谊更加发扬光大。  

 
 
 相关链接
· 习近平会见孟加拉国民族主义党主席卡莉达·齐亚
· 习近平同孟加拉国总理会谈|会见友好组织代表侧记
· 记习近平副主席会见孟中友好组织和友好人士代表
· 习近平14日在达卡同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举行会谈
· 习近平在达卡会见孟中友好组织和友好人士代表
· 孟加拉国外长:习近平来访将进一步深化中孟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