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中国农民艺术节开幕 回良玉宣布开幕并参观展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16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首届中国农民艺术节在京开幕
回良玉宣布开幕并参观展览

 

    6月16日,首届中国农民艺术节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艺术节开幕。 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在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首届中国农民艺术节于16日上午在全国农业展览馆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艺术节开幕。

    开幕式前,回良玉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艺术节“一村一品”展览。展览所展示的绘画、剪纸和雕刻等作品,都是来自我国广大农村地区、由各族人民群众在长期生产、生活实践中代代传承并不断发展的文化精品。参观中,回良玉在一件件地方特点突出、传统风味浓郁、民族特色鲜明的展品前驻足观看,并饶有兴趣地听取工作人员介绍。他说,举办中国农民艺术节,既向世人展示了我国各民族传统文化的悠久历史和深厚底蕴,也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农业、农村发展的新面貌和新气象,同时还搭建了农业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民间艺术发掘、农业文化推广和产品开发的良好平台。

    回良玉强调,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和农村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建设的快速推进,广大农民和民间艺术工作者的创作热情空前高涨,在传统艺术不断发扬光大的同时,新的艺术形式和内容也层出不穷,农民艺术活动呈现出活跃繁荣的局面。他希望有关方面要进一步采取措施,积极推动农民艺术事业的发展,为丰富农村文化生活、繁荣社会主义文化事业、促进我国农业现代化发展和新农村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严隽琪,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共同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胡振民主持,文化部部长蔡武、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先后致辞。中央有关部门和部分省(区、市)负责人,国内外有关方面代表及农民艺术工作者约3000人参加了今天(16日)的开幕式。

    首届中国农民艺术节由农业部、文化部和中国文联共同主办,在为期6天的活动中,除安排多场农村艺术表演专场演出外,还将举办全国农民文化艺术“一村一品”、农业非物质文化遗产、农民绘画、剪纸精品、农民工主题摄影、传统工艺与礼品等展览和展演等。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回良玉强调大力营造有利于农民就业创业环境条件

    6月12日,第九届全国“创业之星”经验交流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第九届全国“创业之星”经验交流表彰大会6月12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会议并强调,促进农民就业创业,事关农村民生改善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事关国民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大局。要把农民就业创业放在突出位置,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大力支持农民就业,积极鼓励农民创业,悉心关怀新生代农民工成长立业,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让亿万农民创造社会财富的潜能得到充分释放、才能得到充分发挥、劳动成果得到充分保护,努力走出一条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就业促进增收的新路子。>>>详细阅读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解决企业拖欠
农民工工资问题的紧急通知

国办发明电〔2010〕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最近在一些地区接连发生因企业特别是建设领域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的群体性事件,严重影响社会稳定。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加大工作力度,切实解决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经国务院批准,现紧急通知如下:
  一、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从维护社会稳定大局的高度,把解决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作为当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抓紧抓细,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明确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的责任,省级人民政府负总责。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加强对解决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和劳动争议调处力度。住房城乡建设、发展改革、监察、财政等部门和工会要按照职责分工,积极做好解决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及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相关工作。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回良玉出席第九届全国“创业之星”经验交流表彰大会
· 回良玉强调大力营造有利于农民就业创业环境条件
· 回良玉赶赴湖南、江西考察指导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 回良玉强调:进一步加大力度全面推进淮河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