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法国国民议会议长阿夸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6月2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法国国民议会议长阿夸耶。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新华社北京6月20日电(记者郝亚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0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法国国民议会议长阿夸耶。

    吴邦国首先对阿夸耶来华出席上海世博会法国馆日活动表示欢迎。他说,当前,中法关系正站在新的起点上,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中法都是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国家,构筑长期健康稳定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

    吴邦国指出,双方应坚持相互尊重,坦诚沟通,求同存异,不断增加共识,扩大共同利益。应就国际重大问题加强交流与对话,在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中提升互信水平,增强两国关系战略性。应以长远眼光和战略思维,建立紧密、长期、可持续的新型经贸伙伴关系,把法国的高新技术、先进理念和丰富管理经验与中国的广阔市场及中国企业不断增长的实力结合起来,实现共同发展。两国议会应围绕国家关系发展大局,发挥议会交往特点与优势,密切各层次、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希望双方以建立定期交流机制为契机,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扩大共识,增进互信,促进合作,为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阿夸耶表示,法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正在新的起点上面向未来。法方积极致力于加强与中方在双边及国际舞台上的合作。法国国民议会愿进一步密切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友好交往,相信日益活跃、不断深入的议会交往将有力地促进法中关系的全面发展。 

 
 
 相关链接
· 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伊赫桑奥卢和基亚尼
· 吴邦国主持召开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委员长会议
· 吴邦国7日会见法国前总理率领的法中友好代表团
· 吴邦国2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印度总统帕蒂尔
· 吴邦国:通过检查督促有关方面高度重视清洁生产
· 吴邦国在四川省考察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