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延东22日在北京会见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校长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6月22日,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北京会见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校长苏珊·霍克菲尔德一行。新华社记者张铎摄 

    新华社北京6月22日电(记者郝亚琳)国务委员刘延东22日在京会见了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校长苏珊·霍克菲尔德一行。

    刘延东积极评价麻省理工学院与中国高等院校日益加强的科研合作与交流,对麻省理工学院与清华大学和英国剑桥大学三校共同建立的“低碳能源大学联盟”项目及其与清华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共同建立的“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项目表示肯定。刘延东向客人介绍了刚刚成立的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的情况,鼓励麻省理工学院继续深化与中国教育界合作,不断促进两国人文交流特别是青年人的交流,为推动中美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刘延东在京会见土耳其文化旅游部长居纳伊一行

    6月17日,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北京会见到访的土耳其文化旅游部长居纳伊。新华社记者丁林摄 

    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记者李忠发)国务委员刘延东17日下午在北京会见了到访的土耳其文化旅游部长居纳伊一行。

    刘延东对居纳伊部长率土耳其政府文化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她表示,中国十分珍视与土耳其人民的传统友谊,重视发展与土耳其的友好合作,以造福于两国人民。 >>>详细阅读

刘延东出席观看第二届"阿拉伯艺术节"联合演出

    6月21日,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北京出席观看了第二届“阿拉伯艺术节”联合演出。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记者 熊争艳)国务委员刘延东21日晚在京出席观看了第二届“阿拉伯艺术节”联合演出。

    演出前,刘延东会见了来华参加“阿拉伯艺术节”的各国代表团团长。她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与阿拉伯各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和友好合作,希望通过本届“阿拉伯艺术节”的举办,增进中阿人民之间的互相了解、理解和友谊,推动中国与阿拉伯国家之间关系进一步发展。 >>>详细阅读

世博会迎来日本国家馆日 刘延东出席官方庆祝仪式

    6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前(前左)和日本首相特使鸠山由纪夫(前右)出席日本国家馆日活动升旗仪式。当日,上海世博会日本馆举行国家馆日活动。新华社发(李百顺摄) 

    新华社上海6月12日电(记者孙奕、龚雯)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12日迎来了日本国家馆日,日本首相特使、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官方庆祝仪式并致辞。

    刘延东在致辞中代表中国政府和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对鸠山由纪夫及夫人出席馆日活动表示欢迎。她表示,日本是世博会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曾多次成功举办综合性或专业性世博会。在本届上海世博会上,日本不仅结合传统特色和先进环保科技打造日本国家馆,还对上海世博会的筹办提供了重要支持。相信上海世博会将为中日两国和两国人民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深化双边合作提供重要契机。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刘延东出席观看第二届"阿拉伯艺术节"联合演出
· 刘延东在京会见土耳其文化旅游部长居纳伊一行
· 世博会迎来日本国家馆日 刘延东出席官方庆祝仪式
· 刘延东在中南海会见澳大利亚总督布赖斯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