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延东强调:再接再厉做好文物普查第三阶段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刘延东在国务院文物普查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精益求精、再接再厉做好文物普查第三阶段工作
   为保护和利用祖国丰富文化遗产作出积极贡献
    

    新华社北京6月22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国务院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刘延东22日下午主持召开国务院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她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对国家和民族高度负责的态度,统筹规划,科学组织,善始善终,全面完成好普查成果的整理汇总和研究利用等各项任务,为文化遗产保护和提升国家软实力贡献力量。

    刘延东对全国文物普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肯定,向一线普查队员表示慰问。她指出,文物普查是国情国力调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科学保护和利用国家历史文化遗产的基础工作。经过各地区、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实地文物调查工作已圆满完成,新发现文物点数量众多,类型丰富,增加了党史革命史、工业遗产、乡土建筑和20世纪遗产等新型历史文化遗产,是具有重要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的历史财富和文化生长点。

    刘延东强调,当前文物普查工作已转入成果整理汇总阶段,希望各有关方面要再接再厉,坚持并不断完善省级目标责任制,加强领导,通力协作,突出重点,周密实施。要把确保和提高普查质量作为重中之重,仔细核查,认真验收,真正使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成为经得起历史和社会检验的基础资源调查。要充分运用现代科技,保存好普查原始素材,加强对普查成果的研究利用,促进成果转化,推动形成具有普遍指导意义的文物保护政策法规,提升我国文物保护、管理、利用的整体水平。要加强普查成果的保护和宣传,让公众更加关注爱护文化遗产,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刘延东22日在北京会见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校长一行
· 刘延东在京会见土耳其文化旅游部长居纳伊一行
· 世博会迎来日本国家馆日 刘延东出席官方庆祝仪式
· 刘延东会见沙曼维雅吉所率老挝人民革命党代表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