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斯洛文尼亚总理帕霍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6月2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斯洛文尼亚总理帕霍尔。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6月2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斯洛文尼亚总理帕霍尔。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记者熊争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斯洛文尼亚总理帕霍尔。

    吴邦国对帕霍尔访华并出席上海世博会斯洛文尼亚国家馆日活动表示欢迎,希望通过上海世博会,增进中斯两国相互了解和友谊。吴邦国说,中国人民对斯洛文尼亚人民怀有深厚的友好感情。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基础上一直良好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人文领域交流合作日益活跃。中方感谢斯方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给予的宝贵支持,尊重斯洛文尼亚根据本国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斯关系,愿同斯方一道,保持高层交往,加强议会交流,扩大经贸、投资和企业合作,密切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协调,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帕霍尔表示,斯中一直相互理解、相互尊重。斯洛文尼亚人民祝贺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中国经济在全球率先回升向好,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为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和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事实再次证明,中国是促进世界和平与繁荣的重要而积极力量。斯洛文尼亚高度赞赏中国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定致力于发展对华友好关系,希望同中国加强政治对话,保持议会交往,拓展经贸合作,扩大人文交流,使斯中关系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法国国民议会议长阿夸耶

    6月2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法国国民议会议长阿夸耶。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新华社北京6月20日电(记者郝亚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0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法国国民议会议长阿夸耶。

    吴邦国首先对阿夸耶来华出席上海世博会法国馆日活动表示欢迎。他说,当前,中法关系正站在新的起点上,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中法都是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国家,构筑长期健康稳定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 >>>详细阅读

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伊赫桑奥卢和基亚尼

    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记者荣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伊斯兰会议组织秘书长伊赫桑奥卢和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基亚尼。

    在会见伊赫桑奥卢时,吴邦国说,中国和所有伊斯兰国家都是发展中国家,双方交往历史悠久。中国历来珍视同伊斯兰国家的传统友好关系,感谢伊斯兰国家长期以来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的坚定支持,中国也同样在伊斯兰国家关切的问题上一贯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新形势下,中国愿进一步加强同伊斯兰世界在政治、经贸、人文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密切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协调与配合,促进中国与伊斯兰世界的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吴邦国还应询介绍了中国的民族、宗教政策及加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吴邦国主持召开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
· 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老挝人民革命党代表团
· 吴邦国7日会见法国前总理率领的法中友好代表团
· 吴邦国:通过检查督促有关方面高度重视清洁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