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邦国主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四十六次委员长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吴邦国主持召开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委员长会议
决定将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草案、
关于修改行政监察法的决定草案等交付常委会会议表决

 

    6月24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委员长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吴邦国委员长主持。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6月24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委员长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吴邦国委员长主持。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委员长会议2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吴邦国委员长主持。

    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作的有关任免案审议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胡康生作的关于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草案、关于修改行政监察法的决定草案修改意见的汇报;听取了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肇星作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柬埔寨王国领事条约》审议情况及关于批准这一条约的决定草案代拟稿的汇报;听取了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高强作的关于2009年中央决算草案和2009年中央决算报告审查情况及关于批准2009年中央决算的决议草案代拟稿的汇报。

    委员长会议决定,根据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审议意见,对上述草案作进一步修改后交付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表决。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路甬祥、乌云其木格、韩启德、华建敏、陈至立、周铁农、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蒋树声、陈昌智、严隽琪、桑国卫等出席会议。

 吴邦国主持召开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
继续审议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草案、
行政监察法修正案草案、
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修订草案
 首次审议预备役军官法修正案草案、人民调解法草案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22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继续审议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草案、行政监察法修正案草案、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修订草案,首次审议预备役军官法修正案草案、人民调解法草案。

    吴邦国委员长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柏林作的关于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这部法律草案已经常委会第十一次、第十四次会议两次审议。提交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的草案三审稿,进一步明确了管道企业和政府及有关部门各自对管道保护的责任,新增了管道规划、建设应当遵循节约用地原则和管道建设项目应当依法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的规定,并在依照本法予以保护的管道附属设施中增加了管道安全监控设施的规定等。

吴邦国主持召开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委员长会议
决定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6月22日至25日在京举行

    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主持召开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委员长会议,决定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6月22日至25日在北京举行。 

    根据委员长会议建议的议程,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将继续审议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草案、行政监察法修正案草案、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修订草案;首次审议人民调解法草案、预备役军官法修正案草案。

吴邦国主持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讲专题讲座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29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十五讲专题讲座,题目是《关于我国互联网发展和管理》。吴邦国委员长主持讲座。

  讲座主讲人是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外宣办、国务院新闻办主任王晨。他从当前我国互联网发展和管理现状、互联网发展趋势和面临的主要挑战、进一步推动我国互联网科学健康有序发展等三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

 
 
 相关链接
· 吴邦国主持召开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十五次会议
· 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埃塞俄比亚联邦院议长
· 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伊赫桑奥卢和基亚尼
· 吴邦国主持召开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
· 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老挝人民革命党代表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