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长春会见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第一秘书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7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访问的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第一秘书长丁昂敏吴。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记者 廖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5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来华访问的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第一秘书长丁昂敏吴。

    李长春说,今年是中缅建交60周年。建交以来,中缅关系稳步发展,两国坚持相互尊重,彼此平等相待,经贸合作不断深化,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中方赞赏缅甸政府长期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愿同缅方一道,推进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双赢,促进共同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丁昂敏吴说,缅甸正致力于推进民主进程,促进国家稳定与发展。缅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提供的无私帮助,愿与中方加紧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不断深化互利合作,加强各领域交流,推动两国睦邻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李长春强调:积极推进玉树灾后文化恢复重建工作

    7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专程来到青海玉树地震灾区考察,看望慰问灾区各级干部群众,实地察看灾后恢复重建特别是文化重建情况。这是李长春来到结古镇赛马场帐篷区,了解群众文化活动开展情况,看望正在进行灾后重建的群众。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社青海玉树7月2日电(记者 吴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2日赴青海玉树地震灾区,代表党中央和胡锦涛总书记看望慰问灾区各族干部群众和灾后重建人员,实地察看灾后恢复重建特别是文化重建情况。他指出,宣传思想文化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灾区文化恢复重建各项工作,切实把文化重建项目规划好、实施好、建设好,为夺取恢复重建全面胜利、建设社会主义新玉树作出应有贡献。 >>>详细阅读

李长春:正确认识处理文化建设中的若干重大关系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 6月16日出版的今年第12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的文章,题为《正确认识和处理文化建设发展中的若干重大关系 努力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

    文章全面阐述了当前文化建设发展中需要正确认识和处理的十个方面重要关系,即:人民群众基本文化需求与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文化需求的关系,“两种属性”、“两个效益”的关系,弘扬主旋律与提倡多样化的关系,改革创新与加快发展的关系,文化与经济的关系,发挥政府作用与调动全社会力量参与文化建设的关系,民族文化与外来文化的关系,促进繁荣与加强管理的关系,文化与科技的关系,充分调动广大文化工作者积极性与培养造就大批文化领域创新型、复合型、外向型、科技型等新型人才的关系。文章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构建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快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长春强调:积极推进玉树灾后文化恢复重建工作
· 李长春:大力宣传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的巨大成就
· 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会召开 李长春会见代表
· 李长春:正确认识处理文化建设中的若干重大关系
· 《求是》将发表李长春文章
· 李长春:正确认识处理文化建设中的若干重大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