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新西兰总理约翰·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7月7日,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新西兰总理约翰·基。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记者 荣燕)国家副主席习近平7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新西兰总理约翰·基。

    习近平对约翰·基来华出席上海世博会新西兰国家馆日活动表示欢迎。习近平表示,我上月访问了新西兰,与新方领导人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两国有关政府部门和企业还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为深入发展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提供了新的动力支持。中方愿与新方共同努力,抓紧落实有关成果,使两国人民尽早受益。

    习近平表示,中国政府一贯重视中新关系,视新西兰为重要的合作伙伴。在当前国际形势深刻复杂变化,世界经济复苏存在不确定性的大背景下,两国在促进本国及本地区经济增长,维护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和繁荣方面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和巨大的合作潜力。加强中新友好合作符合时代发展潮流,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中方愿与新方一道,保持高层及各级别密切交往,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拓展经贸、环保、新能源、可持续发展等领域互利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以上海世博会为契机扩大人文交流,不断充实中新全面合作关系的内涵,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约翰·基愉快地回忆起习近平副主席不久前对新西兰进行的富有成效的访问。他说,很高兴时隔不久在北京与习近平副主席再度会面,并有机会再一次亲眼目睹中国的发展变化。当前新中关系发展势头喜人。随着两国自贸协定的签订和实施,两国关系日益紧密,各领域合作面临新的发展机遇。新方希望和中方一道,使两国经贸等各领域合作在现有基础上有更大发展,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约翰·基重申新方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立场。

 
 
 相关链接
· 习近平会见博茨瓦纳执政党主席
· 习近平会见奎拉霍贝率领的博茨瓦纳民主党代表团
· 习近平会见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家谦
·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家谦
· 习近平会见出席电影《第一书记》首映式有关人员
· 习近平:把学习沈浩先进事迹与创先争优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