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邦国抵达巴黎开始对法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7月7日,应法国国民议会议长阿夸耶、参议院议长拉尔谢的邀请,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抵达法国首都巴黎,开始对法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这是法国国民议会第一副议长拉菲内尔到机场迎接。新华社记者张铎摄

  新华社巴黎7月7日电(记者 郑甦春 李诗佳)应法国国民议会议长阿夸耶、参议院议长拉尔谢的邀请,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7日下午抵达法国首都巴黎,开始对法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盛夏的巴黎,阳光灿烂,花树繁茂。机场上空,中法两国国旗迎风飘扬。当地时间下午3时许,吴邦国委员长乘坐的专机徐徐降落在巴黎奥利机场。中国驻法国大使孔泉和法国国民议会高级官员登机迎请。吴邦国委员长和夫人章瑞珍在舷梯前,与前来迎接的法国国民议会第一副议长拉菲内尔等亲切握手,互致问候。中国驻法使馆工作人员向吴邦国委员长和夫人及陪同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敬献了鲜花。

  吴邦国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他说,中法同为文明古国,两国人民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建交46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历经国际风云变幻考验,曾长期走在西方国家与中国关系的前列。当前,中法关系面临重要发展机遇。巩固和深化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中欧关系的发展,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访问期间,吴邦国委员长将分别会见法国总统萨科齐、总理菲永和参议长拉尔谢,与国民议会议长阿夸耶举行会谈,就中法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还将出席中法经贸合作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并赴里昂、马赛等地考察科研机构和高新企业,广泛接触法国各界人士。吴邦国表示,他此次访问法国的目的,是为了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健康深入发展。中方愿同法方一道,继续本着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原则,进一步巩固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增进人民友谊,共同开辟中法关系新的发展前景。

  先期抵达巴黎、出席中国全国人大与法国国民议会定期交流机制第一次会议的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法议会委员会中方主席南振中,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宋法棠,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汪纪戎等也到机场迎接。

  法国是吴邦国此次欧洲三国之行的第一站。随后他还将访问塞尔维亚和瑞士,并出席在日内瓦召开的第三次世界议长大会。

 
 
 相关链接
· 吴邦国离京出访欧洲并出席世界议长大会
· 吴邦国离京访欧洲三国并出席第三次世界议长大会
· 吴邦国强调确保专题询问开展得有声有色更富实效
· 吴邦国在京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讲专题讲座
· 吴邦国:确保专题询问开展得更富实效
· 吴邦国、温家宝分别会见塞尔维亚总理茨韦特科维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