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邦国在贝尔格莱德会见塞尔维亚总理茨韦特科维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7月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贝尔格莱德会见塞尔维亚总理茨韦特科维奇。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7月15日电(记者 李诗佳 李拯宇)正在塞尔维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15日上午在政府大厦会见塞尔维亚总理茨韦特科维奇。

    吴邦国在积极评价中塞关系后说,塞尔维亚是中国在东南欧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国企业承建的多瑙河泽蒙大桥昨天正式奠基,汽车制造等领域的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中塞经贸合作呈现新的良好发展势头。吴邦国表示,中塞双方应充分利用两国政治关系好、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的优势,抓住机遇,深化双方在道路、桥梁、电站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合作,积极探索新的合作方式,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切实发挥企业在经贸合作中的主体作用,推动中塞经贸合作实现质的飞跃。中方鼓励和支持中国企业与塞尔维亚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希望塞政府为中塞企业合作提供更多便利。

    茨韦特科维奇说,我不久前访华出席上海世博会塞尔维亚国家馆日活动,对无与伦比的上海世博会印象深刻。相信通过上海世博会,能向世界更好地展示塞尔维亚的灿烂历史文化和现代发展成就。他表示,经贸合作是塞中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内容。象征塞中友谊和经贸合作新成果的泽蒙大桥顺利奠基,为塞中战略伙伴关系增添了新动力。他强调,塞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继续深化在基础设施、能源、农业、旅游等领域的合作,积极借鉴中方对外开放、吸引外资的成功经验。塞尔维亚的大门对中国企业是敞开的,塞政府愿为塞中企业合作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等中方陪同人员,塞尔维亚驻华大使乌多维奇基等会见时在座。

    会见结束后,吴邦国委员长和夫人章瑞珍在下榻饭店亲切接见了中国驻塞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 

吴邦国在贝尔格莱德会见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

    7月14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贝尔格莱德会见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 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7月14日电(记者李诗佳 李拯宇)正在塞尔维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14日下午在总统府会见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宾主双方在热情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了深入交谈。 >>>详细阅读

吴邦国与塞尔维亚议长久基奇-德亚诺维奇举行会谈

    7月14日,正在塞尔维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议会大厦与塞议会议长久基奇-德亚诺维奇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7月14日电(记者 李诗佳 戴振华)正在塞尔维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14日下午在议会大厦与塞议会议长久基奇-德亚诺维奇举行会谈。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双边关系、议会交往和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广泛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吴邦国出席贝尔格莱德跨多瑙河大桥项目奠基仪式
· 吴邦国在贝尔格莱德会见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
· 吴邦国与塞尔维亚议长久基奇-德亚诺维奇举行会谈
· 吴邦国委员长开始对塞尔维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