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会见出席亚洲政党扶贫专题会议的各国代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7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亚洲政党扶贫专题会议的亚洲各国政党代表。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记者 谭晶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出席亚洲政党扶贫专题会议的亚洲各国政党代表。

    习近平首先代表中国党和政府对扶贫专题会议成功召开并取得丰硕成果表示热烈祝贺,对各政党代表的积极参与表示衷心感谢。习近平说,六年前,中国共产党成功举办了第三届亚洲政党国际会议,此次又主办扶贫专题会议,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希望通过亚洲政党交流与合作,推进区域合作、促进地区发展的一贯意愿。会议通过的《昆明倡议》不仅促进了亚洲政党在发展问题上的务实合作,而且对实现本地区的繁荣稳定、和谐进步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习近平强调,中国共产党和与会各国政党都肩负着促进本国发展、提高人民福祉的共同历史使命。中共愿进一步增强同亚洲各国政党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国家关系发展和人民友好交往,为推动地区和国际发展合作、造福各国人民而共同努力。

    习近平还简要介绍了中国扶贫事业成就和近期国内形势。

    斯里兰卡自由党资深领导人、政府总理贾亚拉特纳代表参加会见的近60位外国政党领导人,对中方为会议的成功所作出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亚洲政党会议联合主席德贝内西亚认为,在为世界减贫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中国举办扶贫专题会议,是与会各党众望所归的正确选择。会议通过的《昆明倡议》将提交给定于9月举行的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首脑会议,相信将对促进人类的共同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中联部部长王家瑞参加了会见。

亚洲政党扶贫专题会议在昆明开幕
 胡锦涛向会议致贺辞
 回良玉出席并发表主旨讲话

    7月17日,亚洲政党扶贫专题会议在云南昆明开幕。来自30个国家57个政党的120多名代表出席开幕式。部分非洲国家政党和联合国、亚洲议会大会等国际组织也派观察员出席。 新华社记者 蔺以光 摄 

    新华社昆明7月17日电(记者李怀岩、浦超)亚洲政党扶贫专题会议17日在云南昆明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向会议发来贺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

    胡锦涛在贺辞中代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向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减贫和发展是国际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推动各国共同发展,是发展中国家和人民的普遍期盼,也是发展中国家各政党义不容辞的责任。亚洲政党国际会议成立以来,坚持把消除贫困、促进发展作为重要议题。亚洲各政党高度重视国际减贫和发展事业,并为此作出积极努力。 >>>详细阅读

亚洲政党扶贫专题会议将于7月14日至7月18日举办

  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记者 侯丽军)由中国共产党倡议并主办的亚洲政党扶贫专题会议将于7月14日至18日在云南昆明举行。会议的主题是“扶贫济困:亚洲政党共同的责任”,来自周边国家的政党代表和拉美、非洲地区的观察员将出席会议。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习近平:抓好创先争优活动 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 习近平强调:扎扎实实抓好创先争优活动 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
· 习近平出席中央党校2010年春季学期毕业典礼
· 习近平7月16日在中央党校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 习近平会见冰岛外交外贸部长奥叙尔·斯卡费丁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