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孟建柱:着力提高公安现役部队现代化建设水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3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孟建柱与公安现役部队第五期领导干部培训班学员座谈时强调
勤于学习孜孜以求 求真务实真抓实干
着力提高公安现役部队现代化建设水平 蔡安季主持座谈会

    7月22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在京与公安现役部队第五期领导干部培训班学员座谈。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7月22日在京与公安现役部队第五期领导干部培训班学员座谈时强调,公安现役部队各级领导干部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孜孜以求、开拓进取,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以良好的形象凝聚警心、提振士气,团结带领广大官兵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着力提高公安现役部队现代化建设水平。

    在认真听取学员代表发言后,孟建柱发表讲话。他指出,公安现役部队各级领导干部要勤奋学习、善于思考,树立孜孜以求、开拓进取的良好形象。学习能力是第一能力,只有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才能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本领,才能有效应对新挑战新问题。要把学习当做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乐趣、一种习惯,虚心学习自己不懂的东西,深入学习与本职工作有关的专业知识。要善于在研究状态下开展工作,既要做一名英勇善战的“武将”,又要做一名多谋善断的“儒将”,牢固树立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在总结经验中提升自己,在汲取教训中超越自我,切实提高敏锐性、洞察力,增强前瞻性、预见性,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推动事业发展进步。

    孟建柱强调,公安现役部队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树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良好形象。要以“三项建设”为载体,继续深化基层基础建设,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把精力投向基层,扑下身子,埋头苦干,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地做强基层、打牢基础。要坚持硬件建设、软件建设两手抓,特别要顺应信息化发展大趋势,从创新工作理念、加强技术装备、完善管理机制等方面入手,着力提高公安现役部队现代化建设水平。

    孟建柱要求,公安现役部队各级领导干部坚持原则、发扬民主,树立光明磊落、善于团结的良好形象。要讲政治、讲正气,襟怀坦白、心胸开阔,努力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官兵一起干事创业。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既要讲党性、讲原则,又要讲和谐、讲合作,充分调动每个人的积极性,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通过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达到增进团结的目的。

    孟建柱强调,公安现役部队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树立秉公用权、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清正廉洁是对党的干部的一项基本要求,也是做人做事的一条根本底线。要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必须以谨慎之心对待权力、以警惕之心对待诱惑,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树立革命军人的高尚情操和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

    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蔡安季主持座谈会。(文:徐灿 图:郝帆)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孟建柱:加强理论研究 为公安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 孟建柱:加强武警部队党的建设 有效履行职责使命
· 孟建柱:以持久的战斗力全面完成世博安保任务
· 孟建柱会见来华出席新西兰国家馆日活动的新总理
· 孟建柱: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人民公安为人民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