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贺国强看望在北戴河培训休养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贺国强看望在北戴河培训休养的西藏、新疆
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时强调

要切实关心和爱护艰苦地区和基层的纪检监察干部

    新华社北戴河7月29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今天到中央纪委监察部北戴河培训中心看望正在这里培训休养的西藏、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向他们表示亲切问候,希望他们认真学习,放松休养,度过一段美好时光。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一同看望。

    这些年来,中央纪委监察部一直十分重视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关心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生活和身心健康。继去年暑期邀请100名四川汶川地震灾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到北戴河培训休养后,今年又邀请120名西藏、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到北戴河培训休养。

    7月29日上午,贺国强、何勇以及中央纪委监察部有关领导同志特地来看望大家、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一见到来自祖国西部边疆民族地区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贺国强就亲切地与他们握手,关切地询问他们来自什么地方?在纪检监察机关工作了多长时间?家乡的情况怎么样?在北戴河是否习惯?贺国强在认真听取了学员代表发言后说,同志们工作在西藏、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纪检监察工作第一线,自然条件比较艰苦,工作难度比较大。大家在艰苦的环境下,承担着繁重任务,兢兢业业,默默无闻,出色地完成了本职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央纪委监察部特地邀请大家来北戴河培训休养,就是想让大家调整一下身心,放松一下心情,同时学习一些知识,扩展一下视野,更好地投入工作。他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安排好大家的学习、照顾好大家的生活。

    贺国强指出,党中央一直高度重视西藏、新疆工作,今年以来,先后召开了西藏工作座谈会、新疆工作座谈会,对推进西藏和新疆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全面部署。前不久,又召开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对包括新疆、西藏在内的西部地区发展进行研究部署。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维护西藏、新疆发展稳定的大局中来谋划和部署,加强中央各项政策措施贯彻落实的监督检查,为推进西藏、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贺国强说,这些年来,西藏、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各级党委、政府领导下,始终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关键时刻经受住了考验,发挥了表率作用,有力地保证了中央关于西藏和新疆各项决策部署以及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为促进西藏、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贺国强对参加培训休养的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强调,要坚定政治立场,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全力维护西藏、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忠实履行职责,加强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及其他党内法规制度,加强监督检查,着力解决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树立良好作风,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坚持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加强廉洁自律、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带领各族群众团结奋斗的表率和模范;要认真学习钻研,不断优化知识结构,加快知识更新,增强理论素养,提高执纪本领,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和其他各项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贺国强还看望了正在中央纪委监察部北戴河培训中心培训的其他培训班学员。

贺国强在全国市辖区纪委书记培训班学员代表座谈会上强调
坚定信念 提高本领 改进作风 做党和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

    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8日出席在国家行政学院召开的全国市辖区纪委书记培训班学员代表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念、提高本领、改进作风,努力提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应有贡献。 >>>详细阅读

贺国强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主题实践活动总结暨加强自身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上
强调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巩固扩大学习实践活动和主题实践活动成果
把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今天出席全国纪检监察系统主题实践活动总结暨加强自身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和主题实践活动成果,把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贺国强考察时强调认真贯彻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精神
· 贺国强: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信念提高本领改进作风
· 贺国强:认真总结推广基层经验 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 2010年第13期《求是》将发表贺国强同志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