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6日会见伊朗石油部长马苏德·米尔卡齐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8月6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会见伊朗石油部长马苏德·米尔-卡齐米。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新华社北京8月6日电(记者熊争艳)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6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伊朗石油部部长马苏德·米尔卡齐米。

    李克强说,近年来,中伊关系保持着积极稳健的发展势头,伊朗是中国在西亚北非地区重要的贸易伙伴和主要的原油供应国之一,双边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日益密切。当今世界正发生复杂深刻变化,各国发展既面临挑战,也面临机遇。巩固和发展中伊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愿与伊方共同努力,继续增进政治互信,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沟通、对话与协调,维护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重点是扎实推进现有合作项目,使之顺利实施,以深化双方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继续向前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米尔卡齐米表示,伊中在许多方面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希望同中方一起创造条件,实施好现有项目,深入挖掘潜力,为促进两国关系作出贡献。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中方强调:通过对话与谈判妥善解决伊朗核问题

    新华社维也纳6月9日电(记者 刘钢)正在维也纳出席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的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国际原子能机构中国理事陈求发9日强调,“妥善解决伊朗核问题归根到底要靠对话与谈判”。 >>>>详细阅读

外交部:中方不赞成欧盟对伊朗实施单方面制裁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就伊朗核问题答记者问 2010/07/30

    问:伊朗近日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递交了信函,表示愿意就德黑兰研究堆核燃料交换问题进行谈判。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对此表示欢迎,希望“维也纳小组”和伊朗尽快就解决德黑兰研究堆燃料供应问题举行磋商,并争取早日达成一致,这有利于推动通过对话和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的进程。 >>>>详细阅读

李克强在中南海会见能源科技进步获奖代表并讲话

    新华社北京7月23日电(记者 顾瑞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3日在会见能源科技进步获奖代表时说,构筑我国稳定经济清洁安全的能源供应体系,必须开发应用先进的能源技术,大力推动能源节约和有效利用,以能源的可持续发展支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克强在中南海会见能源科技进步获奖代表并讲话
· 李克强:科学开展人口普查 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 李克强出席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