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会见出席第三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日方代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8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华出席第三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的日本外务大臣冈田克也。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记者廖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9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京出席第三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的日本外务大臣冈田克也一行。

    温家宝说,中日经贸关系经受住了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考验,呈现积极向上的发展势头。中国从日本的进口和对日投资增长较快,循环经济、绿色经济、节能环保有望成为双方合作新亮点。中日在促进区域合作、推动全球经济治理改革、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等方面有着共同利益,协调与配合更加密切。这些进展不仅对中日两国具有重要意义,对亚洲乃至世界也产生了积极影响。

    温家宝表示,中日经济高层对话启动3年来,在加强两国宏观经济政策协调,推动务实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会议进一步加深了相互了解,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双方要抓住当前两国关系持续改善的有利时机,不断增进互信,坚持走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道路,携手开创两国经贸合作新局面,为深化中日战略互惠关系作出贡献。

    冈田克也等日方代表表示,温家宝总理今年5月成功访日,有力推动了两国关系发展,越来越多的日本企业与中方开展合作,他们不仅把中国当作生产基地,更视为重要的市场,双方日益成为命运共同体。日中进一步加强对话与合作,有利于两国、亚洲和世界的发展与繁荣。第三次日中经济高层对话取得重要成果,日方将与中方携手努力,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和战略互惠关系达到更高水平。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等会见时在座。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8月28日,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日本外相冈田克也共同主持第三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王岐山冈田克也共同主持第三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

    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记者 廖雷 王希)第三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2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同日本外务大臣冈田克也共同主持对话。双方围绕经济复苏对策、双边互惠双赢合作、全球及区域合作等三个专题深入交换意见,重点讨论了涉及两国经济合作的宏观性、战略性、长期性议题,达成重要共识。 >>>详细内容

杨洁篪28日在京同日本外相冈田克也举行会谈

   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记者 侯丽军)外交部长杨洁篪28日在北京同来华参加中日经济高层对话的日本外相冈田克也举行会谈。

   杨洁篪表示,王岐山副总理与冈田外相共同主持的第三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对于规划和加强后金融危机时代两国经贸合作意义重大,中方高度重视,相信这次对话对于推动两国战略互惠关系持续深入发展将产生重要影响。 >>>详细内容 

第三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将于8月28日在北京举行

   经中日双方商定,第三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将于8月28日在北京举行。届时,王岐山副总理将与日本外务大臣冈田克也共同主持对话。

   当前世界正处于由应对危机向推动全面复苏转变的关键时期,世界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各国面临的共同课题,需要各国加强合作,共同努力。在此背景下,中日双方就经济复苏对策、加强双边互惠双赢合作、全球范围和区域合作进行对话,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对话将推进中日经济合作持续发展,夯实中日战略互惠关系。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会见日本外务大臣
· 国务院召开全国依法行政工作会议
· 国务院召开全国依法行政工作会议 温家宝作讲话
· 温家宝会见南非总统祖马
· 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推进煤矿企业兼并重组等
· 温家宝在四川看望受灾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