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6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前总统卡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9月6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前总统卡特。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记者 刘东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6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前总统卡特。

    温家宝说,建交31年来,中美关系历尽风雨,始终不断向前发展,造福了两国人民。建设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是时代进步的必然,任重而道远。从当前来讲,就是要增进互信,加强合作,促进全球经济稳定复苏。从长远来讲,就是要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精神,妥善处理分歧,扩大共同利益,积极推进全面合作,推动人类实现持久和平与可持续发展。中方愿同美方共同努力,携手抵御各种风险,不断增强前进的信心和力量。

    卡特表示,31年前,我同邓小平先生共同作出了实现美中建交的重要决定。我为此感到无比自豪。美中两国都是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国家。我高兴地看到,美中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尽管出现过一些起伏,但取得了历史性的发展。我对美中关系的前景充满信心。我本人和卡特中心愿意继续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而作出努力。

    外交部长杨洁篪、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会见时在座。卡特是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来华出席2010年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和第四届中国芷江国际和平文化节的。

 温家宝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

    8月3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记者 刘东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1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

    温家宝说,中国同西班牙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过程中,加强高层沟通和各级别磋商,携手应对挑战,取得积极成效。中方愿与西方一道,采取进一步措施,促进双边贸易和相互投资持续、平衡增长;共同维护欧盟和国际金融市场稳定,提振全球对欧盟经济和欧元的信心;密切在20国集团框架内的协调配合,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推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取得进展。 >>>详细阅读

温家宝会见出席第三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日方代表

    8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华出席第三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的日本外务大臣冈田克也。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记者 廖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9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京出席第三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的日本外务大臣冈田克也一行。

    温家宝说,中日经贸关系经受住了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考验,呈现积极向上的发展势头。中国从日本的进口和对日投资增长较快,循环经济、绿色经济、节能环保有望成为双方合作新亮点。中日在促进区域合作、推动全球经济治理改革、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等方面有着共同利益,协调与配合更加密切。这些进展不仅对中日两国具有重要意义,对亚洲乃至世界也产生了积极影响。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温家宝总理将出席在天津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论坛"
· 温家宝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
· 温家宝总理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文)
· 温家宝会见出席第三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日方代表
· 国务院召开全国依法行政工作会议 温家宝作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