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中瑞两国领导人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14日与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60年前,中瑞两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这是两国关系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60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瑞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中瑞两国没有根本利害冲突,双方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互不干涉内政的基础上发展两国健康稳定的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政府的一贯政策,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和愿望。中方愿同瑞方共同努力,扩大交流,增进友谊,加强合作,推动中瑞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洛伊特哈德在贺电中表示,瑞士政府和人民希望不断巩固瑞中传统友谊,愿积极推动双方政治、经济、金融、环境、科技、文化、旅游等方面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中瑞两国外长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六十周年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 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14日与瑞士联邦委员兼外交部长米舍利娜·卡尔米-雷伊为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互致了贺电。 >>>详细阅读

庆祝中国与瑞士建交60周年招待会在北京举行

   新华社北京8月14日电(王慧慧、王琳琳)瑞士驻华使馆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14日在京举行招待会,庆祝中瑞建交60周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和瑞士联邦主席兼经济部长洛伊特哈德出席招待会并致辞。

    刘淇在致辞中说,瑞士是最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并与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建交60年以来,中国已成为瑞士在亚洲的第二大贸易伙伴,瑞士成为中国在欧洲除欧盟外的重要合作伙伴。北京市也积极致力于发展与瑞士地方政府的友好合作关系。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胡锦涛主席特使将于22日出席马里独立50周年庆典
· 胡锦涛:提高教书育人水平 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 胡锦涛同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丹瑞会谈
· 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同丹瑞举行会谈|会见美国客人
· 胡锦涛同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丹瑞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