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戴秉国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和夫人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9月15日,国务委员戴秉国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社北京9月15日电(记者陈键兴)国务委员戴秉国15日在北京会见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和夫人一行。

   戴秉国说,两年多来,两岸关系实现历史性转折,取得重大成就,呈现出和平发展的良好势头。这得益于我们两党、两岸双方在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的基础上建立了政治互信,采取了一系列促进两岸关系改善和发展的积极措施,并且得到了两岸同胞的普遍支持。我们主张按照先经后政、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思路继续推进两岸关系发展和两岸协商进程。

    连战表示,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实现了“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提出的一个目标。两岸同胞血浓于水,彼此紧密交流,将累积更多的善意和互信,不断化异求同,这是大势所趋。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贾庆林9日在上海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

   新华社上海9月9日电(记者徐京跃、厉正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9日下午在上海西郊宾馆会见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和夫人以及出席台胞社团论坛的部分代表。

    贾庆林表示,举办台胞社团论坛,是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形势下,促进两岸同胞交流的又一新生事物。这次论坛以“服务乡亲、沟通两岸、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主题,很有意义。论坛为海外各地、港澳地区和海峡两岸的台胞社团搭建了一个交流联谊的桥梁,也为反映台湾民众心声、凝聚海内外同胞共识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详细阅读

台办就2010年海峡两岸海上联合搜救演练等答问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定于9月15日(周三)上午10时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 

    范丽青: 各位上午好,国台办新闻发布会现在开始。下面我首先向大家宣布两条举办活动的信息。

    首先是“2010年海峡两岸海上联合搜救演练”将于2010年9月16日上午在厦门、金门附近海域举行。这次演练的主题是“保障两岸三通 共建平安海峡”,海峡两岸航运交流协会、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厦门市政府、中华搜救协会、金门县政府等将共同执行此次联合演练。有关这次演练的详细情况,我们准备了相关材料,发布会后可以提供给大家。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戴秉国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
· 戴秉国14日会见美国明尼苏达州州长及该州代表团
· 戴秉国会见美国客人
· 国务委员戴秉国紧急召见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
· 戴秉国会见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多尼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