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王岐山在中南海会见美国华盛顿州州长葛瑞格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16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9月16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北京会见美国华盛顿州州长葛瑞格尔。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16日在中南海会见美国华盛顿州州长葛瑞格尔。

    王岐山表示,建设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愿与华盛顿州进一步发展友好关系,深化经贸、投资等各领域的互利合作,增进了解和信任,更好地造福于中国人民和华盛顿州人民。

    葛瑞格尔表示,华盛顿州愿继续与中方加强在航空、信息技术、农业、林业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15日会见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15日在中南海会见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

    王岐山充分肯定世行与中国30年合作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发展是中国的第一要务。中国是一个有着13亿人口的发展中大国,需要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统筹城乡、区域、经济社会、人与自然的协调发展。双方应继续加强合作,为中国乃至世界的减贫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在经济全球化形势下,希望世行积极推动制订新的国际经济规则和标准,提高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和发言权。

    王岐山13日在中南海会见英国前首席大臣曼德尔森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13日在中南海会见英国前首席大臣兼商业、创新和技能大臣曼德尔森。

    王岐山说,中国将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事实胜于雄辩,越来越多的外资企业来华投资,中国吸引外资的规模逐年上升。中国政府将按照国际惯例,不断完善有关法规和政策,为外资企业创造更好的投资环境。双方应继续深化经贸、投资、财金等领域的合作。希英方积极扩大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

    王岐山在京会见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伯杰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9日在中南海会见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伯杰。

    王岐山对伯杰长期以来为促进中美关系健康发展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他说,中国政府将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为外资企业创造更好的软硬环境。希望外资企业对中国的市场潜力和长远发展,既要有信心,更要有耐心。

 
 
 相关链接
· 王岐山会见美国华盛顿州州长
· 王岐山会见美国客人
· 王岐山会见世界银行行长
· 王岐山13日在中南海会见英国前首席大臣曼德尔森
· 王岐山会见美国客人
· 王岐山会见英国安德鲁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