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胡锦涛签署命令 发布施行解放军干休所工作条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签署命令 
发布施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干休所工作条例》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 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日前签署命令,发布施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干休所工作条例》。《条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胡主席关于离休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关于离休退休干部工作的一系列政策规定,充分吸收和借鉴军地有关单位的经验做法,对干休所各项工作和全面建设作了具体规范,是新形势下做好军队干休所工作的基本依据。

    《条例》根据离休退休干部晚年生活的实际情况和对服务保障工作的需求,对离休退休干部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作了规定,要求为离休退休干部安度晚年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保障离休退休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条例》突出强调了新形势下离休退休干部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规定了离休退休干部党支部、管理委员会、家属委员会的工作任务和具体内容;对离休退休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经常性思想工作和经常性管理工作也作了明确规定。

    为确保干休所工作和建设实效,《条例》明确规定了干休所各类工作人员的职责,对干休所自身的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业务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分别规定了明确的标准和要求。

新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政治工作条例》颁布

    新华社北京9月13日电 经中共中央、中央军委批准,新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政治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政工条例》)日前颁布施行。

    《政工条例》集中规范党领导军队的根本原则、根本制度和组织体制,是我军政治工作的基本法规。2003年颁布的《政工条例》,对于规范和指导军队政治工作,加强部队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推进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增强部队战斗力和保证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修订《政工条例》,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更加牢固地确立科学发展观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重要指导方针地位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军队政治工作的必然要求。 >>>详细阅读

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签通令 给6单位11名个人记功

    新华社北京8月4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胡锦涛日前签署通令,给6个单位、11名个人记功。

    给在单位建设和完成任务中做出突出贡献的61486部队记一等功,61540部队、91991部队、西藏军区总医院记二等功,91550部队、国防大学基本系学员三队记三等功。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胡锦涛为瑞士文化风景线艺术节致贺信
· 胡锦涛在深圳特区30周年讲话蒙古语等单行本出版
· 胡锦涛出席APEC人力资源开发会议开幕式
· 胡锦涛会见佐利克、全军医学科学技术大会代表
· 胡锦涛主席特使将于22日出席马里独立50周年庆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