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几内亚比绍总理戈梅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9月21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几内亚比绍总理戈梅斯。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记者 熊争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进行友好访问并出席上海世博会几内亚比绍国家馆日活动的几佛独立党主席、政府总理戈梅斯。

    习近平首先转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并祝愿几内亚比绍国家馆日活动圆满成功。习近平说,中、几比虽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在争取民族独立和推进国家建设事业中始终相互同情、相互支持。进入新世纪以来,双方政治互信日益增强,经贸、教育、农业、卫生等领域合作不断扩大,在彼此关切的重大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实践证明,发展长期稳定、全面合作的双边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习近平强调,中方愿与几比一道,深化传统友谊,扩大友好合作。

    习近平对几佛独立党在两国关系的重大原则问题上所采取的正确立场表示赞赏。习近平表示,党际关系是国家关系的政治基础和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共产党愿在党际交往四项原则的基础上与几佛独立党不断深化交流合作,为国家关系发展服务,为两国人民造福。

    戈梅斯说,几佛独立党、几比政府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中方对几比争取民族独立及此后的国家建设事业所给予的宝贵支持,并对有机会在上海世博会参展感到骄傲。几比愿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在渔业、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领域的友好合作,为非中合作的全面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联部副部长艾平参加了会见。

 
 
 相关链接
· 习近平会见几内亚比绍总理
· 习近平在国土资源部调研机关党建和创先争优活动
· 习近平参加全国科普日活动
· 习近平到中科院奥运村科技园参加全国科普日活动
· 习近平会见苏丹外长卡尔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