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抵达纽约出席联合国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9月21日电(记者廖雷 田帆 荣娇娇)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21日下午抵达纽约,出席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和第65届联大一般性辩论。

    这是中国主要国家领导人连续第三年出席联合国会议,也是温家宝继2008年后再次出席联合国会议。

    此行中,温家宝将出席约20场多双边活动,包括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第65届联大一般性辩论、安理会9月轮值主席土耳其倡议举办的安理会首脑会议,以及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与艾滋病讨论会等。

    温家宝还将会见一些国家领导人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出席美国友好团体举行的活动,接受美国主流媒体专访并同华文媒体和港澳媒体负责人座谈,会见华人华侨、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代表。

    外交部部长助理刘振民此前表示,此次温家宝出席联合国有关会议,充分体现出中国对联合国的重视和支持。中方期待着在会议期间,同世界各国加强沟通、携手合作,为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共同努力。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离京出席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等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 应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邀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1日下午乘专机离开北京,赴纽约出席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和第6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详细阅读

    温家宝总理将出席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4日宣布:应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邀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于9月21日至23日赴纽约出席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和第6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详细阅读

    中国官员呼吁加强国际合作推动实现千年发展目标

    新华社联合国6月29日电(记者 白洁 顾震球)中国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2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受国际金融危机深刻影响的广大发展中国家在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方面面临新的挑战。中国呼吁国际社会增加紧迫感,采取更加切实有效的措施支持发展中国家。>>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温家宝离京出席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等
· 温家宝在全国依法行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文)
·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应约同澳总理吉拉德通电话
· 温家宝主持常务会议部署加强中小河流治理等工作
· 外交部就温家宝出席联合国会议举行媒体吹风会
· 温家宝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的致辞引起强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