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抵达纽约出席联合国会议和联大一般性辩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温家宝抵达纽约出席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
和第65届联大一般性辩论

    新华社纽约9月21日电(记者田帆 廖雷)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21日傍晚抵达纽约,出席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和第65届联大一般性辩论。

    温家宝将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上发表讲话,介绍中国为推动落实千年发展目标所取得的成就和主张,并宣布一系列新的政策措施。

    在出席第65届联大一般性辩论时,温家宝将以《认识一个真实的中国》为题发表讲话,重申中国将坚持改革开放,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

    温家宝还将出席安理会9月轮值主席土耳其倡议举办的安理会首脑会议、出席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举办的千年发展目标与艾滋病讨论会和联合国妇幼健康战略启动会议。

    在纽约期间,温家宝还将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等领导人,出席美国友好团体举行的活动,接受美国主流媒体专访并同华文媒体和港澳媒体负责人座谈,会见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及留学生代表。

    先期抵达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以及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中国驻美国大使张业遂等到机场迎接。温家宝抵达下榻饭店时,受到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及留学生代表的热烈欢迎。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离京出席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等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 应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邀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1日下午乘专机离开北京,赴纽约出席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和第6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

    陪同温家宝总理出访的有: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卫生部部长陈竺,国务院研究室主任谢伏瞻,国务院副秘书长、总理办公室主任丘小雄,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外交部部长助理刘振民。 >>>详细阅读

    温家宝将出席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和第6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4日宣布:应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邀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于9月21日至23日赴纽约出席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和第6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 >>>详细阅读

外交部就温家宝总理出席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
和第6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
 
2010/09/14

    2010年9月14日,外交部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外交部部长助理刘振民、卫生部部长陈竺、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分别介绍了温家宝总理即将于9月21日至23日赴纽约出席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和第6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有关背景情况、主要活动和重要意义。新闻司副司长田琦主持吹风会,近百名中外记者出席。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应约同澳总理吉拉德通电话
· 温家宝主持常务会议部署加强中小河流治理等工作
· 外交部就温家宝出席联合国会议举行媒体吹风会
· 温家宝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的致辞引起强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