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结束为期3天的纽约之行乘专机启程回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4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当地时间9月23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圆满结束为期3天的纽约之行,乘专机离开肯尼迪国际机场启程回国。

    温家宝21日乘专机抵达纽约,出席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和第6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这是中国主要国家领导人连续第三年出席联合国会议,也是温家宝继2008年后再次出席联合国会议。

    温家宝出席了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并发表讲话,全面介绍了中国为推动落实千年发展目标所取得的成就和主张,宣布了一系列新的政策措施,并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为如期实现千年发展目标而奋斗。

    温家宝还出席了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与艾滋病讨论会并发表讲话,他介绍了中国抗击艾滋病所取得的成就和主张,并呼吁国际社会进一步加强在艾滋病防治领域的合作。

    在第6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温家宝发表了题为《认识一个真实的中国》的讲话,重申中国将坚持改革开放,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

    此外,温家宝还出席了近20场双边及多边活动,其中包括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部分国家领导人,接受美国主流媒体采访,出席美国友好团体举行的活动,与美国工商界、金融界、美当地华文媒体等各界人士进行了广泛接触。另外,他还看望了中国驻外机构工作人员、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代表。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出席第6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讲话

    当地时间9月2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第6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发表讲话。新华社记者 申宏 摄

    新华社联合国9月23日电(记者 田帆 顾震球)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3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了第6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作了题为《认识一个真实的中国》的讲话。

    温家宝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已经实现了由解决温饱到总体上达到小康的历史性跨越。中国对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同时,我们也对面临诸多前所未有的挑战有着清醒的认识。中国仍然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仍然属于发展中国家。这就是我们的基本国情,这就是一个真实的中国。  >>详细阅读

温家宝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新华社联合国9月22日电(记者廖雷 田帆 白洁)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会见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温家宝表示,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的召开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国际金融危机给发展问题带来了新挑战,千年发展目标能否实现,关系到广大发展中国家推进自身发展的信心,是解决发展问题的关键所在。中国政府积极落实千年发展目标并参加国际发展合作,将继续推动国际社会在联合国主导下进一步凝聚共识,加强合作,确保千年发展目标如期落实。>>详细阅读

温家宝出席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并讲话

    新华社联合国9月22日电(记者 曾虎 田帆 廖雷)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了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并发表讲话。温家宝全面介绍了中国为推动落实千年发展目标所取得的成就和主张,宣布了一系列新的政策措施,并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为如期实现千年发展目标而奋斗。>>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温家宝出席第65届联大一般性辩论并讲话|全文
· 温家宝会见保加利亚总理鲍里索夫
· 温家宝出席第6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讲话
· 温家宝会见美国前总统克林顿
· 专家解读温家宝总理演讲 共析中美关系发展脉络
· 温家宝当地时间23日在纽约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