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长春24日会见黑山议长兰科·克里沃卡皮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当地时间9月24日上午,正在黑山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会见黑山议长、社会民主党主席兰科·克里沃卡皮奇。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社黑山布德瓦9月24日电(记者 明金维 左娅)当地时间24日上午,正在黑山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会见了黑山议长、社会民主党主席兰科·克里沃卡皮奇。

    李长春积极评价中黑关系。他说,两国建交4年来,各方面关系发展迅速,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果,在国际事务中积极配合。中方对此感到满意。

    李长春强调,中方高度重视同黑山的关系,将黑山视为中国在巴尔干地区的真诚朋友和重要合作伙伴。两国之间不存在任何历史遗留问题,也没有任何现实冲突,合作基础很好。新时期中黑合作又面临新的机遇。希望双方继续努力,增进互信、深化共识、扩大合作,共谋发展大计,把中黑合作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

    谈到议会和党际关系,李长春指出,中方对黑山议会成立黑中友好小组的举措表示欢迎,愿加强两国立法机构间的交流,相互借鉴经验,共同应对未来挑战。中国共产党也愿本着独立自主、完全平等、互相尊重、互不干涉内部事务的原则,超越社会制度、意识形态和价值观念的差异,同包括社会民主党在内的黑山议会各主要政党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

    克里沃卡皮奇说,中国和黑山的历史文化、社会制度有所不同,但两国都致力于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建设人与自然、人与社会和谐的公平公正的国家。在这一进程中,我们互相理解与尊重,彼此信任和支持,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和广阔合作空间。黑山对中国经济继续保持快速、稳定发展充满信心。黑山是小国,但愿全力支持中国实现美好发展前景,并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前进。

    24日,李长春还亲切会见了中国驻黑山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

李长春出席爱沙尼亚塔林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

    当地时间9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塔林出席塔林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社塔林9月22日电(记者刘向 明金维)当地时间22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了塔林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

    17时15分许,李长春来到塔林大学,与前来迎接的塔林大学校长雷恩·劳德亲切握手。

    随后,李长春和劳德共同为塔林大学孔子学院揭牌。李长春向劳德转交了赠送孔子学院的“中国文化体验中心”设备和《大中华文库》。李长春说,塔林大学孔子学院是波罗的海地区的第一所孔子学院,希望塔林大学孔子学院成为传播中国文化的中心,为所有热爱中文、渴望了解中华文化的爱沙尼亚民众提供优质服务。爱沙尼亚议会文化和教育委员会主席彼得·克雷茨贝格和劳德分别致辞,表示塔林大学孔子学院的成立对于在爱沙尼亚推广汉语和中国文化具有“里程碑”意义,爱方将与中国合作方共同努力,将塔林大学孔子学院建成波罗的海地区的中国文化推广和研究中心。详细阅读>>>

李长春会见爱沙尼亚总理、改革党主席安西普

    当地时间9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塔林会见爱沙尼亚总理、改革党主席安德鲁斯·安西普。 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社塔林9月21日电(记者明金维 刘向)当地时间21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塔林会见了爱沙尼亚总理、改革党主席安德鲁斯·安西普。

    李长春说,中国和爱沙尼亚建交以来,双方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积极发展各领域友好合作,取得可喜成果。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爱关系,视爱为中国在波罗的海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在当前形势下,中方愿与爱方进一步加强政治交往,扩大经贸合作,深化人文交流。中方鼓励中国企业赴爱投资,参与爱交通、港口等基础设施建设。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长春参观塔林理工大学
· 李长春抵达黑山波德戈里察
· 李长春抵达波德戈里察开始对黑山共和国进行访问
· 李长春出席塔林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