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王岐山出席第五届中部博览会开幕式及高峰论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王岐山在第五届中部博览会高峰论坛上强调
抓住机遇 乘势而上 加快促进中部崛起

    新华社南昌9月26日电 第五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26日在江西南昌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出席开幕式及高峰论坛,并发表演讲。

    王岐山说,当前世界经济正在缓慢复苏,但复苏之路复杂而曲折。中国经济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挑战来自于处理好经济发展、调整结构和管理好通胀预期三者关系的高目标要求,亦来自于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以及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等不利影响。机遇来自于中国工业化、城市化进程带来的巨大市场需求,亦来自于经济全球化不可逆转,人类对富裕文明的追求不可阻挡。

    王岐山指出,中部地区崛起对于促进中国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中部地区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更上层楼。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探索走新型工业化、城镇化道路。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加快体制机制和组织制度创新,以更加完善的基础设施,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更加规范的市场秩序,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投资者参与中部崛起。

    王岐山强调,中国的发展充满机遇,大有希望。我们将按照国际惯例,完善利用外资的各项法规和政策。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投资环境会越来越好。

    在江西期间,王岐山考察了旅游工作。他指出,要不断适应游客需求的变化,突出特色,丰富内涵,全面提高各个环节的服务质量和水平。江西省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考察。

    王岐山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并敬献花篮。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曾荫权:国家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蕴含不少商机

    新华社南昌9月26日电(记者郭远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26日在此间表示,国家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战略蕴含了不少商机。特区政府将鼓励港资企业特别是服务行业把握好中部地区发展潜力,与中部地区加强协作,实现互利共赢。

    曾荫权当日在第五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高峰论坛上作出的上述表示。 >>>详细阅读

    截至8月底第五届中部博览会收集招商项目8396个

    新华社南昌9月5日电(记者郭远明)根据最新统计,截至8月底,第五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组委会共收集中部六省的招商引资项目8396个,总投资额达6738亿美元,其中先进制造业成为项目热点。

    据悉,第五届中部博览会推介项目主要集中在先进制造业、农副产品加工、旅游、文化产业、基础设施、国有企业产权转让、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等八大行业领域,以先进制造业居多,推出的项目达3670个。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王岐山22日应约与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通话
· 王岐山与俄罗斯副总理举行中俄能源谈判代表第六次会晤
· 王岐山与谢钦举行中俄能源谈判代表第六次会晤
· 王岐山实地考察中国-新加坡天津生态城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