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沪会见安哥拉副总统费尔南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9月28日电(记者刘东凯、厉正宏)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8日在上海会见了安哥拉副总统费尔南多。

    习近平欢迎费尔南多来华出席上海世博会安哥拉国家馆日活动。习近平表示,中安传统友谊深厚。2002年安哥拉恢复和平后,两国关系进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成果丰硕,文化、教育、卫生等领域交流合作全面展开。中方珍视中安友谊,视安哥拉为重要合作伙伴,愿继续保持两国高层交往势头,在涉及彼此核心和重大利益的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质量。

    习近平表示,巩固和发展同非洲国家的团结合作始终是中国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愿同包括安哥拉在内的非洲国家加强协商、密切配合,共同落实好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各项后续行动,推动中安关系和中非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费尔南多表示,安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安哥拉的无私援助和为安哥拉重建发挥的重要作用。安方希望与中方巩固传统友好关系,发展长期战略性合作,深化经贸交流,加强多边领域协调,携手推进两国关系不断深入向前发展。

 
 
 相关链接
· 习近平出席上海世博会俄罗斯国家馆日活动
· 习近平出席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 习近平强调 以创新务实精神切实抓好党的建设
· 习近平在沪调研 强调以改革开放推动发展方式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