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出席上海世博会俄罗斯馆日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9月28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共同出席上海世博会俄罗斯国家馆日活动。这是习近平与梅德韦杰夫一同参观上海世博园中国馆。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社上海9月28日电(记者刘东凯 厉正宏)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8日共同出席上海世博会俄罗斯国家馆日活动并分别发表致辞。

    习近平在致辞时表示,欢迎梅德韦杰夫总统出席俄罗斯馆日活动。俄罗斯馆是上海世博会规模最大、观众最多的国家馆之一,生动展示了俄罗斯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和特色鲜明的建筑艺术,以及俄罗斯人民坚持走创新型发展道路、推进国家现代化的坚定信念和对未来城市发展的深刻思考。相信在包括俄罗斯在内的所有参展方共同努力下,上海世博会一定会成为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国际盛会。

    梅德韦杰夫在致辞时表示,本次世博会在结合古老传统和现代文明的上海举行,具有重要的象征意义。俄罗斯对中方为俄方参展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祝愿上海世博会取得圆满成功。

    馆日活动开始时,两国领导人共同出席了升旗仪式。俄罗斯艺术家在馆日活动上表演了具有浓郁俄罗斯特色的文艺节目。

    馆日活动后,两国领导人共同参观了中国馆和俄罗斯馆。在俄罗斯馆,习近平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纳米技术、原子能等展区,并与在那里的俄罗斯各界人士亲切交谈。在中国馆,梅德韦杰夫饶有兴趣地观看了《清明上河图》全图,对用现代科技手段栩栩如生地展现中国古代艺术表示赞叹。

 
 
 相关链接
·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沪会见安哥拉副总统费尔南多
· 习近平:抓好理论教育党性教育 提高干部道德素质
· 习近平在沪调研 强调以改革开放推动发展方式转变
·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几内亚比绍总理戈梅斯
· 习近平在国土资源部调研机关党建和创先争优活动
· 习近平到中科院奥运村科技园参加全国科普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