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长春在德黑兰会见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当地时间9月28日,正在伊朗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总统府会见伊朗总统内贾德。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新华社德黑兰9月28日电(记者 明金维 杜源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当地时间28日上午在德黑兰会见了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

  李长春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艾哈迈迪-内贾德总统的问候,对艾哈迈迪-内贾德在中国青海玉树和甘肃舟曲相继发生重大自然灾害后迅即致电慰问,并于今年6月专程赴华出席上海世博会伊朗国家馆日活动表示感谢。李长春说,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伊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来往明显扩大,两国人民传统友谊进一步加深。

  李长春指出,当今世界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无论在面对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方面,还是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推动经济发展方面,双方既面临挑战,也面临发展机遇。中方愿与伊方一道努力,抓住机遇,把各领域友好关系巩固好、发展好。一是保持高层接触,深化政治互信,密切两国政府、政党、议会间往来。二是推进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推动已签署的经贸项目顺利实施,努力保持经贸合作的发展势头。三是丰富人文交流,弘扬两国在长期交往中结下的深厚友谊。四是在国际事务中保持沟通,维护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以及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

  双方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李长春重申中方有关谈判解决伊核问题的主张,希望伊方与有关各方抓住时机,显示积极姿态,通过对话与谈判妥善解决伊核问题。中方愿为此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

  艾哈迈迪-内贾德请李长春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他说,伊方赞同李长春提出的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的建议。伊朗和中国都是亚洲地区大国和发展中国家,对当前世界形势和全球性问题有着相近的看法,也面临相似的挑战和机遇。伊中发展友好关系,符合两国人民利益,有利于地区和平发展。伊朗将继续奉行对华友好的政策,与中方一道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实现伊中共同发展。他强调伊朗致力于谈判解决伊核问题,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此所做的积极努力。

李长春抵达都柏林开始对爱尔兰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当地时间9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抵达都柏林,开始对爱尔兰进行正式友好访问。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社都柏林9月26日电(记者 明金维 康逸)当地时间26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抵达都柏林,开始对爱尔兰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李长春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向爱尔兰政府和人民转达中国人民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中爱建交31年来,双边关系稳步发展。特别是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增多,在政治、经贸、教育、文化、科技等领域的互利合作不断深化并富有成果,在国际和多边事务中密切配合。中爱发展互利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爱关系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李长春表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爱关系,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两国关系。我期待着与爱尔兰领导人就发展中爱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了解和借鉴爱尔兰建设国家、发展经济的有益经验,探讨拓展双方互利合作的新领域新方式,共同造福两国人民。 >>>详细阅读

李长春24日会见黑山议长兰科·克里沃卡皮奇

    新华社黑山布德瓦9月24日电(记者 明金维 左娅)当地时间24日上午,正在黑山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会见了黑山议长、社会民主党主席兰科·克里沃卡皮奇。>>详细阅读

李长春抵达波德戈里察开始对黑山共和国进行访问

    新华社波德戈里察9月23日电(记者 明金维 左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当地时间23日下午抵达波德戈里察,开始对黑山共和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详细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