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邦国观看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日文艺晚会演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0月1日电(记者 邹声文、许晓青、孙丽萍)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中国国家馆日文艺晚会1日晚在上海世博中心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观看演出。

  夜幕降临,黄浦江畔灯火璀璨,世博园内游人如织,到处洋溢着浓郁的节日喜庆气氛。2200多位中外嘉宾和各界代表欢聚一堂,兴高采烈,共庆中国国家馆日活动,共祝新中国成立61周年。

  19时30分许,吴邦国和夫人章瑞珍同各国贵宾步入会堂,全场响起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城的梦,梦的城,美丽的期待就在这里迸发激情……”专为上海世博会创作的歌舞《美丽城市》,以欢快旋律拉开了中国国家馆日文艺晚会的序幕。列队变幻的海宝机器人、充满朝气的现代舞蹈、美仑美奂的时装表演交织进行,热闹非凡,生动诠释了“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主题,给人以强烈的视听享受,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经典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深情委婉,如涓涓细流沁人心扉;钢琴独奏《我的祖国》激情澎湃,如浩荡长河感人肺腑;伴随着《让我们舞起来》的激扬旋律,各族同胞身着民族盛装,擂响鼓乐,踏歌起舞……深切表达了全国各族人民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

  舞蹈《敦煌情韵》彰显东方魅力、《吉祥孔雀》寓意幸福安康;京剧联唱《流光溢彩》荡气回肠,气贯长虹;蒙古族的呼麦长调、土家族的撒叶尔嗬、彝族的海菜腔等原生态表演婉转悠扬,和谐交融;杂技《绸吊顶技》柔美惊险,扣人心弦……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晚会最后,全场共同唱响《歌唱祖国》,祝福中国,喝彩世博,将文艺晚会推向高潮。

  出席晚会的外国领导人有:阿尔巴尼亚总统托皮、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斐济总统奈拉蒂考、老挝国会主席通辛、利比里亚众议长泰勒、马里国民议会议长特拉奥雷、摩洛哥众议长拉迪、利比亚国际慈善和发展机构主席赛义夫、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等。

  出席晚会的中方领导人还有:王兆国、王岐山、俞正声、李建国、孟建柱、戴秉国等。

    吴邦国出席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日仪式并致辞

    10月1日,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馆日仪式在上海世博中心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出席仪式并致辞。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上海10月1日电 普天同庆中国日,五洲欢聚世博园。在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61周年之际,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馆日仪式今天上午在上海世博中心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出席仪式并致辞。

    上海世博会是世博史上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行的全球盛会。5个月来,24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方汇集黄浦江畔,100多位外国领导人莅临世博园区,近6000万中外游客接踵而至,200多万名中外志愿者真诚奉献,联袂演绎了“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华彩乐章。  >>>详细阅读

    中国故事中国路——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日抒怀

    新华社上海10月1日电(记者肖春飞、李斌、崔清新)硕果满枝的季节,中国人民迎来了一个特殊的日子——

    上海,蓝天白云下,斗拱形的中国馆巍然矗立。10月1日,来自各国展馆的嘉宾和各界群众聚集在“东方之冠”,共贺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日。

    伴着晚春的雨、盛夏的风、金秋的阳光——从5月到10月,在150多天里,中国馆始终像一个磁极,散发出无穷魅力,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和全世界的参观者。 >>>详细阅读

   祖国你好!——世博园中国国家馆日欢度国庆见闻

    新华社上海10月1日电(新华社记者)“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上午8时45分,上海世博园6号门入口处,志愿者和游客们自发唱起《歌唱祖国》,嘹亮的歌声响彻云霄。

    10月1日是中国国庆日,也是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日。世博园里洋溢着一派喜庆气氛,中国国家馆、世博大道、世博轴等处五星红旗随风招展,志愿者、工作人员和游客的脸上写满欢悦。人们为精彩世博而自豪,内心随着中华民族的崛起和奋进一同脉动! >>>详细阅读

    世博会将迎中国国家馆日:与时代共进 与世界同行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  在共和国61岁生日到来之际,上海世博会迎来一个激动人心的日子——中国国家馆日。

    这是一个值得骄傲的历史性时刻。全世界189个国家与地区、57个国际组织相聚浦江两岸,共同思考未来发展,携手建设美好生活。上海世博会,是中华儿女送给祖国母亲的一份生日厚礼;而东道主的国家馆日,更将见证在丰富多元的国际舞台上,一个东方古国呈现出的自信与繁荣。

    在中国国家馆日,作为上海世博园最受观众欢迎的场馆之一,那一抹中国红分外醒目动人。经历了改革开放,经历了入世,经历了北京奥运的当代中国,始终与时代共进、与世界同行。30多年的改革开放,中国紧跟全球经济发展的脚步,创造了当今世界最伟大的经济奇迹。而今,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上海世博会,又成为推进人类文明进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详细阅读

    气象局进入世博会中国馆日气象服务特别工作状态

    为保障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日庆典活动的顺利开展,9月29日至10月1日期间,中国气象局相关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以及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省(直辖市)气象局进入世博会中国馆日气象服务特别工作状态。

    特殊工作状态期间,中国气象局将启动加密探空、地面气象观测和气象卫星双星加密观测,进一步加强天气会商,每日与上海市气象局举办中国国家馆日活动专题会商,上海市气象局世博会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小组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为中国国家馆日庆典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准确的预报服务信息。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吴邦国观看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日文艺晚会
· 吴邦国分别会见阿尔巴尼亚总统等外国领导人
· 吴邦国分别会见阿尔巴尼亚总统和中非总统
· 吴邦国在中国馆日官方仪式上致辞
· 吴邦国迎候出席中国国家馆日的贵宾
· 吴邦国出席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日仪式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