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离京出访四国并出席第八届亚欧首脑会议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温家宝离京出访希腊、比利时、意大利、土耳其
并出席第八届亚欧首脑会议和第十三次中欧领导人会晤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 应希腊共和国总理帕潘德里欧、比利时王国首相莱特姆、意大利共和国总理贝卢斯科尼、土耳其共和国总理埃尔多安、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邀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日上午乘专机离开北京,赴上述四国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的第八届亚欧首脑会议和第十三次中欧领导人会晤。

    温家宝总理的陪同人员有: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科技部部长万钢,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文化部部长蔡武,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国务院研究室主任谢伏瞻,国务院副秘书长、温家宝总理办公室主任丘小雄,外交部副部长傅莹、翟隽。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与前来出席亚欧首脑会并访华的阮晋勇会谈

    2008年10月22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主持仪式,欢迎越南总理阮晋勇访华。 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荣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2日在人民大会堂同越南政府总理阮晋勇举行会谈。

    温家宝表示,中越是重要邻邦,在促进地区和平与发展上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是双方的宝贵财富。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越关系,愿与越方增进互信,深化合作,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更大进展,造福于两国人民,促进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  >>>详细阅读

第十二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在南京举行
欧方欢迎并赞赏中方宣布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具体目标

    2009年11月30日,第十二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共同主持会晤。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南京11月30日电(记者钱彤、石永红、李忠发)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30日在南京举行第十二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双方就中欧关系及重大国际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一致同意,深化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

    温家宝对《里斯本条约》即将生效表示祝贺,希望欧洲一体化建设不断取得进展,并对中欧关系发展产生积极影响。温家宝指出,世界正经历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集团,中欧不仅要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共渡难关,更要高瞻远瞩,塑造未来,推动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中欧要超越意识形态、社会制度和发展水平差异,就重大问题进行坦诚、深入的对话,全方位推进合作。这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对世界人民有利。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温家宝总理访问将深化中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 温家宝会见荣获“友谊奖”的外国专家
· 温家宝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1周年招待会上讲话
· 温家宝会见友谊奖获奖外国专家、32国到任驻华大使
· 温家宝会见2010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奖外国专家
· 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会见32国到任驻华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