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乘专机抵达布鲁塞尔对比利时进行正式访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温家宝抵达布鲁塞尔对比利时进行正式访问
并出席第八届亚欧首脑会议和第十三次中欧领导人会晤

    新华社布鲁塞尔10月4日电(记者刘江 赵承 冯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4日11时30分许(北京时间17时30分许)乘专机从希腊首都雅典抵达布鲁塞尔,对比利时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第八届亚欧首脑会议和第13次中欧领导人会晤。

    比利时政府高级官员、中国驻比利时大使张援远和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宋哲等到机场迎接。

    比利时是温家宝此次欧亚4国之行的第二站。他是在圆满结束对希腊的正式访问后抵达这里的。

    离开雅典时,希腊政府高级官员和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等到机场送行。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举行会谈

    10月2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雅典与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举行小范围会谈。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雅典10月2日电(记者 李忠发 梁业倩)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日在雅典与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举行会谈。双方就中希关系、中国与欧盟关系、全球性问题等友好、坦诚、务实地交换意见,达成许多重要共识。双方发表了关于深化中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

    温家宝表示,中希都是文明古国,两国人民彼此怀有亲切友好感情。长期以来,双方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建立了稳固的政治互信。当前,希腊积极应对主权债务危机冲击,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中方愿与希方一道,应对各种挑战,推动中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详细阅读

温家宝10月2日抵达雅典开始对希腊进行正式访问

    10月2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乘专机抵达雅典,开始对希腊进行正式访问。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新华社雅典10月2日电(记者 冯坚 赵承 梁业倩)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2日14时10分许(北京时间19时10分许)抵达雅典国际机场,开始对希腊进行正式访问。这是中国总理24年来对希腊进行的首次访问。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温家宝参观雅典卫城:从文化传统中汲取前进力量
· 坚定信心 共克时艰--温家宝在希腊议会的演讲
·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会见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
· 温家宝在希腊议会就中希和中欧关系发表重要演讲
· 温家宝总理考察中远比雷埃夫斯港集装箱码头侧记
· 温家宝离京出访四国并出席第八届亚欧首脑会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