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第八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苏州开幕 刘延东致贺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10月7日电(记者周宁)由中国文联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7日晚在苏州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发来贺信。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刘延东在贺信中说,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是各国展示民间文化艺术的平台,也为各国艺术家建立友谊、交流技艺搭建了桥梁。希望艺术节组委会充分利用好这一载体,大力弘扬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充分吸收各具特色、各有优势的世界各民族优秀文明成果,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增强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作出积极贡献。

    以“发展民间艺术,促进友谊和平”为主题的本届国际民间艺术节,吸引了来自五大洲15个国家的1200多名艺术家,他们将尽情展示各国民族民间艺术的魅力。除开幕式和大联欢演出外,艺术家们还将赴苏州周边区县与当地艺术家同台演出,和当地群众交流互动。随后,艺术家们将移师北京,与相关高校师生进行艺术交流,并于17日在国家大剧院举行闭幕式演出。

    从1990年开始的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是经国务院批准的我国唯一大型国际性及国家级民间艺术节,每三年举办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七届,共有来自五大洲52个国家的104个民族民间歌舞团参加了艺术节。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第八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10月举办
· 第三届长江流域民族民间艺术节在江苏张家港开幕
· 两岸民间艺术节:两岸文化产业进入深度合作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