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孟建柱与阿联酋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赛义夫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10月9日,国务委员孟建柱(左)与阿联酋副总理赛义夫(右)举行会谈。应阿联酋政府邀请,国务委员孟建柱于10月6日至9日对阿联酋进行正式访问,期间与阿联酋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赛义夫举行会谈,还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政府关于打击犯罪的合作协议》。新华社记者 安江 摄

    新华社阿布扎比10月9日电(记者安江)国务委员、公安部长孟建柱7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与阿联酋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赛义夫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增进中国与阿联酋友好关系、加强两国执法安全部门务实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取得重要共识。

  孟建柱表示,近年来中阿关系全面、快速发展,合作前景广阔。中方愿与阿方共同努力,密切高层交往,深化各领域合作,将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

  他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阿执法安全合作。希望两国公安内务部门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完善合作机制,推动双边执法合作取得更大成效。建议双方进一步强化在反恐、禁毒等领域的协调合作。

  孟建柱强调,当前中阿两国合作规模不断扩大,人员往来不断增加,双方执法部门应采取有效措施共同打击跨国犯罪,切实保障在本国的对方机构和人员生命财产安全,为两国人员往来和经贸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赛义夫对孟建柱国务委员率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强调阿政府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希望进一步扩大与中方各领域合作。他表示,完全赞同中方关于加强两国执法安全领域务实合作的建议。阿方愿与中国加强合作,共同打击违法犯罪,努力保护在阿中国公民和机构的权益和安全。

  会谈后,孟建柱与赛义夫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政府关于打击犯罪的合作协议》。该协议将为两国执法安全合作的深入开展提供法律保障。访问期间,孟建柱还考察了阿有关执法安全机构。

  8日,孟建柱还专门与在阿中资机构代表座谈,详细了解其经营环境和安全状况,认真听取在阿中国公民和机构在安全保障方面的希望和要求,并勉励大家注意安全,努力工作,为推进中阿友好合作关系作出更大贡献。

  应阿联酋政府邀请,国务委员孟建柱于本月7日开始对阿联酋进行正式访问。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孟建柱在俄罗斯会见有关国家安全事务高级代表
· 孟建柱出席各国安全事务高级代表国际会议
· 孟建柱在俄罗斯会见有关国家安全事务高级代表
· 孟建柱在俄罗斯出席各国安全事务高级代表会议
· 孟建柱会见俄联邦安全会议秘书
· 孟建柱会见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