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4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10月14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14日在中南海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

    王岐山说,中美关系虽然历经风风雨雨,但始终向前发展。当前,两国经贸合作不断扩大,企业、市场联系日益紧密,双方应当进一步加强了解,增进互信,避免经贸问题政治化。中国对外开放的方针不会改变,投资环境不断改善。各国企业家对此应当充满信心,当然也需要耐心。

    奥尔布赖特表示,维护良好的中美关系至关重要,愿继续为此做出努力。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王岐山12日会见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鲍卡斯

    10月12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北京中南海会见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鲍卡斯。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12日在中南海会见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鲍卡斯。

    王岐山说,中美加强经贸合作,对于促进两国乃至全球经济复苏至关重要。双方应当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充分考虑两国经济发展阶段和结构性差异,加强沟通,增进理解,以足够的智慧妥善处理分歧,避免经济问题政治化。双方要从大局出发,维护好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造福于两国人民。 >>>详细阅读

王岐山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古巴部长会议副主席

    9月27日,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古巴部长会议副主席卡夫里萨斯。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记者 荣燕)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27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访的古巴部长会议副主席卡夫里萨斯。

    王岐山热烈欢迎卡夫里萨斯来华出席中古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他说,古巴是第一个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的拉美国家。半个世纪以来,中古两国始终相互信赖,相互支持,双方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日益深化,经贸、科技、文化、教育等各领域合作不断扩大。中方将一如既往向古巴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中方愿同古方一道,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继续加强互利合作,深化经贸合作关系,推动中古友好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王岐山与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和贸易代表柯克通话
·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13日在中南海会见加拿大客人
· 王岐山12日会见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鲍卡斯
· 王岐山会见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鲍卡斯
· 王岐山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古巴部长会议副主席
· 王岐山出席第五届中部博览会开幕式及高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