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张德江: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人才保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22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张德江在中国人才发展论坛致辞时强调
创新人才工作 建设人才强国
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人才保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今天在中国人才发展论坛致辞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实施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坚持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确立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布局,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开发利用国内国际两种人才资源,加快培养造就一支宏大的人才队伍,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人才强国之路,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和广泛的智力支撑。

    张德江充分肯定了我国人才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并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举世瞩目成绩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各类人才不断涌现,为现代化建设事业提供了强有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取得的一个伟大成就,就是逐步形成了一支强大的人才队伍;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现代化建设的一个宝贵经验,就是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各类人才的作用。

    张德江强调,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加快建设人才强国,是全党全国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在新世纪新阶段,要想在综合国力竞争中争取主动,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走科学发展之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现代化建设宏伟目标,关键在于要把数量巨大的人口资源变成巨大的人力资源,把巨大的人力资源转化成巨大的人才资源,加快从人才大国向人才强国迈进。

    张德江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做好新形势下人才工作,全面完成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各项战略任务。要以高层次创新型人才、经济社会重点领域急需紧缺专门人才为重点,统筹协调,加快建设规模宏大、结构优化、布局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要坚持深化改革,大力推进人才优先发展的制度、政策和工作创新,创造人尽其才、人才辈出的良好环境。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立足国情、大胆借鉴,深入探索人才发展规律,指导人才建设实践,加快我国人才事业发展。

    本届中国人才发展论坛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首次举办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主持论坛开幕式,中央国家机关、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等代表570余人出席论坛。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张德江在青海调研时强调
把握历史机遇 充分发挥优势
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近日在青海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因地制宜,突出重点,着力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着力加快推进城镇化建设,着力完善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促进青海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详细阅读

张德江在首届中国工业产品质量信誉论坛上强调
努力把我国工业产品质量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首届中国工业产品质量信誉论坛2日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出席开幕式并致词。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地把加强工业产品质量工作作为加快转变工业发展方式、促进工业由大变强的关键举措,着力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着力加快质量技术进步,着力加强质量诚信体系建设,着力严格质量监督管理,努力把工业产品质量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详细阅读

张德江在国际航空保安公约外交大会上强调
有效打击非法干扰行为 促进全球民用航空业安全发展

    国际航空保安公约外交大会30日在北京开幕。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致辞时强调,确保民用航空安全是民用航空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前提,中国政府将继续承担起航空方面的国际责任和义务,有效打击针对民用航空的恐怖活动和刑事犯罪,切实保证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在促进全球民用航空业安全发展中作出应有的贡献。>>>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张德江参观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十一五”成果展
· 张德江:中央企业力争在十二五期间实现质的飞跃
· 张德江出席2010年度“友谊奖”颁奖大会并讲话
· 张德江出席2010年度“友谊奖”颁奖大会并讲话
· 张德江参观第四届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
· 张德江:加快培育新能源汽车 提升汽车工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