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与赞比亚副总统孔达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10月22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来华出席上海世博会国家馆日活动的赞比亚副总统孔达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李忠发)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2日在人民大会堂与来华出席上海世博会国家馆日活动的赞比亚副总统孔达举行会谈。

    习近平说,中赞友谊源远流长,堪称中非乃至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的典范。近年来,双方在经贸、农业、矿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深化。赞比亚总统班达今年初对华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两国领导人就进一步推进双方各领域合作达成广泛共识,为中赞关系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中方愿与赞方继续保持两国高层交往势头,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和重大利益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继续扩大和深化双方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孔达说,赞比亚与中国的友好关系有着悠久的历史,两国领导人一直保持着密切交往。双方在重大国际问题上拥有广泛共识。赞比亚感谢中国向赞国家建设提供的真诚援助,欢迎更多中国企业赴赞投资,参与赞国家建设。

    双方还就非洲形势和中非关系等问题交换了看法。

    21日,国务委员戴秉国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宴请了孔达。 

 
 
 相关链接
· 习近平出席中央党校西藏民族干部培训班创办30周年座谈会
· 习近平在京同来访的印尼副总统布迪奥诺举行会谈
· 十七届五中全会决定增补习近平为中央军委副主席
· 习近平在北京会见斐济外交、国际合作和民航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