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阿联酋外交部长阿卜杜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10月22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访的阿联酋外交部长阿卜杜拉。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 郝亚琳)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阿联酋外交部长阿卜杜拉。

    习近平表示,中阿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迅速。特别是近年来,双方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中阿经贸能源等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人文交流和民间交往日益密切,增进了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此外,双方在安保、反恐、联合打击犯罪等方面合作日益密切,成为双边合作的新亮点。

    习近平说,中方愿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出发,发展同阿联酋的友好合作关系。希望双方继续保持各层次交往势头,加强在地区和国际问题上的协调与配合;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不断探索互利合作的新领域、新方式、新途径。同时,进一步促进文化、教育合作,加深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阿友好合作关系将不断取得新进展。

    阿卜杜拉表示,阿联酋赞赏和钦佩中国社会经济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珍视与中国的友谊,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的统一和领土完整,愿与中方进一步深化政治互信,加强在经贸、能源、铁路、航空、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将两国友好合作提升到战略水平。

 
 
 相关链接
· 外交部长杨洁篪与阿联酋外长阿卜杜拉举行会谈
· 铁道部部长访问阿联酋 介绍中国铁路的发展情况
· 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高育生:中阿关系发展前景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