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贾庆林在华沙与波兰参议长博鲁塞维奇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11月2日,正在波兰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华沙与波兰参议院议长博鲁塞维奇举行会谈。

    新华社华沙11月2日电(记者廖雷 马世俊)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当地时间11月2日在华沙与波兰参议长博鲁塞维奇举行会谈。双方就中波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贾庆林说,波兰是最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并建交的国家之一。建交61年来,中波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两国领导人保持密切往来,立法机构、政府部门交流活跃,文化、教育、科技合作及地方友好省市关系发展富有成果。多年来,波兰一直是中国在中东欧最大贸易伙伴。2008年中波贸易额历史性突破100亿美元,比1998年增长了近12倍。双方相互投资也取得新的进展,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两国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和协调不断加强。今年波兰参加上海世博会及在华举办纪念肖邦诞辰200周年等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贾庆林指出,中方珍视同波兰的传统友谊,进一步发展中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贾庆林对进一步发展中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提出以下建议:第一,不断加强相互理解,增进彼此信任。保持高层交往,密切社会各界和民间往来,开展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友好交流,加深相互了解,夯实两国友好合作的社会基础。第二,不断深化经贸关系,造福两国人民。中波经贸合作潜力巨大,中方愿积极努力扩大中波贸易规模,鼓励有实力、信誉好的企业来波投资兴业,也欢迎波方企业去中国开拓市场,不断探讨扩大两国经贸合作的方式和途径。第三,妥善处理分歧,着力维护双边关系大局。应牢牢把握两国友好互利的大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通过对话减少和化解分歧,特别是切实照顾彼此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确保两国关系长期稳定发展。

    关于中国全国政协与波兰参议院的交往,贾庆林表示,加强对外交往,增进与世界各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是中国全国政协的一项重要任务。目前,中国全国政协已同许多国家的机构和组织建立了友好关系,同波兰参议院也保持着良好关系。中国全国政协愿与波兰参议院等机构加强各级别人员往来,为推动中波关系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博鲁塞维奇说,中国是世界上经济发展最好的国家之一,是波兰在亚洲的最大合作伙伴。波兰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敬佩。博鲁塞维奇表示,波中两国关系良好,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前景广阔。波方愿与中方密切合作,进一步加强双方良好的合作关系,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中国驻波兰大使孙玉玺等参加了会谈。

贾庆林与叙利亚全国进步阵线副主席卡达哈会谈

   10月31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大马士革与叙利亚全国进步阵线副主席卡达哈举行会谈。这是贾庆林同卡达哈在会谈前握手。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新华社大马士革10月31日电(记者廖雷 拱振喜)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当地时间31日在大马士革与叙利亚全国进步阵线副主席卡达哈举行会谈。双方就中叙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详细阅读

贾庆林抵达大马士革 对叙利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10月29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乘专机抵达大马士革,开始对叙利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叙利亚全国进步阵线副主席卡达哈等到机场迎接。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新华社大马士革10月29日电(记者 廖雷 拱振喜)应叙利亚全国进步阵线邀请,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乘专机于29日抵达大马士革,开始对叙利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当地时间29日下午2时许,贾庆林乘坐的专机降落在大马士革国际机场。叙利亚全国进步阵线副主席卡达哈等叙方高级官员、中国驻叙利亚大使李华新等到机场迎接。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及其他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贾庆林抵达华沙开始对波兰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 贾庆林2日抵达华沙开始对波兰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 贾庆林参观戈兰高地并种植友谊树:栽种和平与友谊
·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赴历经战火的戈兰高地参观
· 贾庆林参观叙利亚戈兰高地并种植友谊树
· 贾庆林会见叙利亚总统巴沙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