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贾庆林当地时间4日在华沙会见波兰众议长谢蒂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华沙11月5日电(记者廖雷 马世骏)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当地时间4日在华沙会见了波兰众议长谢蒂纳。

    11月4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华沙会见波兰众议长谢蒂纳。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贾庆林说,中波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传统友好。2004年中波确立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以来,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稳步推进。

    贾庆林表示,波兰是中国在欧洲及欧盟的重要合作伙伴。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波兰的关系,对两国关系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中方愿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互不干涉内政的原则基础上,同波方进一步加强各层次人员往来,增进相互了解和理解,深化经贸等各领域务实合作,相互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推动中波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谢蒂纳说,我刚刚从上海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归来,对上海世博会取得巨大成功印象深刻。贾庆林主席此访对推进双边关系具有积极意义。此访期间,双方签署的合作文件进一步推动了两国经贸合作。波方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与中方积极开展各领域、各层次的交流合作,增进人民间的相互理解和认识,促进两国关系全面发展。

    贾庆林还向对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同日,贾庆林参观了肖邦博物馆,饶有兴致地听取了工作人员对肖邦生平和主要作品的介绍。贾庆林对在场的波兰音乐界人士表示,肖邦不仅是一位杰出的音乐家,也是一位伟大的爱国者。音乐是没有国界的,肖邦的钢琴曲同样深深感动了中国人民。我们在肖邦诞辰200周年之际共同缅怀这位音乐巨匠,有助于增进中波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当天下午,贾庆林前往小波兰省访问。在会见小波兰省省督克拉齐克时,贾庆林说,我十分高兴地看到,小波兰省重视发展同中国的关系,在对华合作方面走在前列。小波兰省与中国江苏省的友好关系和务实合作丰富了中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的内涵,成为中波两国地方交往的典范。希望双方继续发挥各自优势,拓宽合作领域,挖掘合作潜力,为两国关系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相关链接
· 贾庆林参观肖邦博物馆并与当地音乐界人士交流
· 贾庆林分别会见波兰总统科莫罗夫斯基总理图斯克
· "华沙金秋"结硕果—贾庆林出席企业家早餐会侧记
· 贾庆林在华沙出席中波企业家早餐会并发表讲话
· 贾庆林在华沙与波兰参议长博鲁塞维奇举行会谈
· 贾庆林2日抵达华沙开始对波兰进行正式友好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