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邦国在登巴萨下榻的饭店会见印尼巴厘省长马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印度尼西亚登巴萨11月7日电(记者 熊争艳 魏建华)正在印度尼西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6日下午在登巴萨下榻的饭店会见了巴厘省长马德。

    吴邦国说,巴厘省是我访问印尼的第一站。近些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国印尼关系得到长足发展,其中地方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贵省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在中国印尼关系中,特别是旅游合作和人文交流方面一直占有重要地位。我这次来访的目的,就是要推动包括地方交往在内的中国印尼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希望巴厘省与中国有关省市加强友好往来,巩固和扩大旅游合作,探讨在农业和低碳经济领域的合作,带动文化、体育、卫生等方面的交流,为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促进双边关系发展增添新的活力。

    马德热烈欢迎吴邦国委员长的到访。他说,巴厘省政府和人民对伟大的中国人民一向怀有友好感情,对中国的发展成就感到由衷的钦佩,希望从中国的发展中更多受益。相信吴委员长此访一定能推动巴厘与中方在基础设施建设、环境保护和旅游等领域的合作,更好地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这是韩桑林陪同吴邦国检阅柬埔寨三军仪仗队。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吴邦国4日上午与柬埔寨国会主席韩桑林举行会谈

    新华社金边11月4日电(记者熊争艳 魏建华)正在柬埔寨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4日上午在国会大楼与柬埔寨国会主席韩桑林举行会谈。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双边关系、议会交往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

   韩桑林首先代表柬埔寨国会和人民热烈欢迎吴邦国委员长访柬。他说,柬方高度重视吴委员长的访问,认为此访对柬中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详细阅读

    11月4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金边会见柬埔寨参议院主席谢辛。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吴邦国当地时间4日在柬埔寨会见柬参议院主席谢辛

    新华社金边11月4日电(记者 魏建华 熊争艳)正在柬埔寨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4日上午在参议院大厦会见了柬埔寨参议院主席谢辛,宾主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吴邦国说,在两国几代领导人的精心培育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柬传统友谊历久弥坚,各领域合作蓬勃展开,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深化和拓展中柬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是中方坚定不移的方针,我们愿同柬方一道,进一步加强政府、议会、政党等各方面的友好交往,深化经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密切在多边机制中的战略协调,坚定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的理解和支持,推动中柬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详细阅读

吴邦国抵达金边开始对柬埔寨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11月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抵达金边,开始对柬埔寨进行正式友好访问。这是柬埔寨少女向吴邦国委员长献花。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金边11月3日电(记者 雷柏松 熊争艳)应柬埔寨王国国会主席韩桑林的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3日抵达柬埔寨首都金边,开始对柬埔寨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吴邦国抵达巴厘省对印度尼西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 吴邦国分别会见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首相洪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