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中国高度重视保护生态环境 取得积极成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11月1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出席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年会外方代表。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 徐松)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1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出席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年会外方代表。

    温家宝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保护生态环境,在发展理念、法制建设、科学规划,以及监测、修复、治理等各个环节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取得积极成效。但是,我们仍面临巨大挑战。我们正视存在的问题,将在“十二五”期间,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推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提高人民生活的环境质量,努力实现绿色发展、平衡发展、协调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外方代表高度赞扬中国在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促进低碳经济、实现包容性增长方面做出的巨大努力,并就中国环境与发展问题,特别是加强海洋生态系统和土壤生态系统管理发表了建设性意见。温家宝感谢他们对中国环境保护事业的支持和帮助,同他们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与英国首相卡梅伦举行会谈

 

    11月9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记者徐松、郝亚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日在人民大会堂与英国首相卡梅伦举行会谈。

    温家宝表示,中英是全面战略伙伴,两国关系具有丰富内涵,面对国际格局深刻而复杂的变化,双方要加强政治互信和战略互信,维护和促进两国的根本利益。 >>>详细内容

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决定建立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促进牧民增收
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强孤儿保障工作的意见》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建立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促进牧民增收,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强孤儿保障工作的意见》。

    会议指出,由于超载放牧和草原保护投入不足等原因,我国草原退化严重,可利用面积减少,生态功能弱化。同时,牧民就业渠道窄,收入增长缓慢。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统筹兼顾,加强草原生态保护,转变畜牧业发展方式,促进牧民持续增收,推动城乡和区域协调发展,维护国家生态安全、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定。会议决定,从2011年起,在内蒙古、新疆(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西藏、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和云南8个主要草原牧区省(区),全面建立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一)实施禁牧补助。对生存环境非常恶劣、草场严重退化、不宜放牧的草原,实行禁牧封育,中央财政按每亩6元的标准给予补助。(二)实施草畜平衡奖励。对禁牧区域以外的可利用草原,在核定合理载畜量的基础上,中央财政按每亩1.5元的标准对未超载放牧的牧民给予奖励。(三)落实对牧民的生产性补贴政策。增加牧区畜牧良种补贴,在对肉牛和绵羊进行良种补贴基础上,将牦牛和山羊纳入补贴范围;实施牧草良种补贴,对8省(区)0.9亿亩人工草场,按每亩1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实施牧民生产资料综合补贴,对8省(区)约200万户牧民,按每户5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四)加大对牧区教育发展和牧民培训的支持力度,促进牧民转移就业。为建立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促进牧民增收,中央财政每年安排资金134亿元。会议要求有关地区和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和监督管理,发挥牧民主体作用,建立绩效考核和奖惩制度,完善禁牧管护和草畜平衡核查机制,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详细内容

温家宝出席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并讲话

    新华社联合国9月22日电(记者曾虎 田帆 廖雷)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了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并发表讲话。温家宝全面介绍了中国为推动落实千年发展目标所取得的成就和主张,宣布了一系列新的政策措施,并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为如期实现千年发展目标而奋斗。

    温家宝说,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提出,一定使每一个人实现发展权,使全人类免于饥饿和贫困。十年过去了,千年发展目标在不同地区和领域的落实还不平衡,实现千年发展目标依然任重道远。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与英国首相卡梅伦举行会谈
· 温家宝8日为嫦娥二号月面虹湾局部影像图揭幕
· 温家宝在全国知识产权保护与执法工作会上的讲话
· 温家宝将出席中国-葡语国家经合论坛部长级会议
· 中央民族乐团庆祝建团五十周年 温家宝致信祝贺
· 温家宝在北京调研:把发展学前教育摆到重要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