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科威特石油大臣萨巴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11月11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科威特石油大臣兼石油公司总裁萨巴赫。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 郝亚琳)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1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科威特石油大臣兼石油公司总裁萨巴赫。

    李克强说,科威特是最早与新中国建交的海湾国家,建交以来,中科友好合作关系始终健康顺利发展,经贸、能源、文化、体育等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效,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国既是能源消费国,又是能源生产国,科威特是重要的产油国,两国油气合作潜力很大。中方愿与科方一道,稳步推进油气贸易和上下游务实合作,建立和完善长期稳定巩固的能源资源合作关系。同时,积极拓宽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人文等非能源合作领域,使两国互利合作呈现新亮点、增添新活力。

    萨巴赫表示科中有深厚的传统友谊,两国在能源等领域的合作基础坚实,愿积极努力为双方合作创造良好环境。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参加会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李克强会见英国首相卡梅伦并出席中英工商峰会

  新华社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 徐松、张艺)11月10日上午,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会见了来访的英国首相卡梅伦。

  李克强说,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同首相先生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见和会谈,达成了许多重要共识,中方愿与英方共同努力,使共识成为现实。中英是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也都是经济大国,两国经济互补性很强,合作潜力巨大,贸易和投资合作有广阔的提升空间。深化双方经贸合作,不仅有利于两国经济发展,造福两国人民,也有利于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 >>>详细内容

李克强深入北京社区考察第六次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11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第六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来到北京市东城区,深入社区和居民家中,考察人口普查登记工作。这是李克强与普查人员一起来到居民家中,现场察看普查工作,了解居民对普查的看法和要求。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记者 谢登科)11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第六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陪同下,来到北京市东城区,深入社区和居民家中,考察人口普查登记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通过全社会共同努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完整,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提供基本依据。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李克强出席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10年年会
· 李克强深入北京社区考察第六次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 李克强会见澳大利亚副总理兼国库部长韦恩·斯旺
· 李克强在陕西考察 强调在经济发展中保障改善民生
· 李克强29日在北京会见欧洲议会人民党党团代表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