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回良玉出席海峡两岸现代农业暨花卉博览会开幕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18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海峡两岸现代农业暨花卉博览会在福建举行
回良玉出席开幕式

    第二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暨第十二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18日在福建漳州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博览会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何厚铧,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等出席开幕式。福建省省长黄小晶、农业部负责同志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应邀出席博览会并致辞。农业部和国台办负责同志为“两岸农业网”揭牌。

    本届博览会以“花开两岸、合作双赢”为主题,设有3万平方米的室内展区和20万平方米的室外展区,共有26个省(区、市)和台湾地区的1200多家企业参展。各主办单位和参展单位突出展示现代农业发展成果、农产品展销交易、农业科技应用交流,展会内容涵盖农林牧渔业,种子种苗、化肥农药、农机等农业生产资料,涉农加工、商贸流通、观光旅游、食品安全等涉农相关产业,着力体现了“两岸合作、南方特色、大农业概念、现代农业”四大亮点。

    开幕式前,回良玉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博览会展厅,并不时地与前来参展的两岸客商亲切交谈。回良玉称赞本届博览会亮点突出,特色鲜明。他说,经过多年努力,博览会已由区域性的花事活动,逐步发展成为享誉海内外的全国性两岸农业经贸盛会,已成为深化两岸农业合作交流的重要桥梁、加强两岸农业对接的重要载体和展示两岸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肥料、新农药、新机具的重要平台。

    回良玉强调,两岸农业各有优势,互补性很强,互利合作有很大的空间和潜力,希望两岸农业从业人员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扩大合作成果、共同增进两岸福祉。福建省要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进一步促进两岸农业的深入交流,把博览会办成水平高、特色强、成效好的精品博览会。

    本届博览会由农业部、国台办、林业局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项目推介与洽谈签约、资本市场与农业机械化企业合作对接、ECFA生效后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论坛、海峡两岸丘陵山区农业机械化发展论坛、中国食用菌产业持续发展论坛、海峡两岸歌仔戏艺术节等系列活动。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11月18日,观众在花博会上观赏海峡两岸共同培育的蝴蝶兰。当日,为期5天的第二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第十二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在福建漳州花博园开幕。本次博览会客商达到5000多人,为历年最多。新华社记者 魏培全摄

    11月18日,来自福建三明永安台资企业创业园的参展商在展示竹系列电脑和竹键盘。新华社记者 魏培全摄

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开幕 台湾参展茶商数创纪录

    为期3天的第四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16日在福建省武夷山市开幕,前来参展的600多家企业中台湾茶商企业占六分之一,创下历届规模之最。近年来,两岸茶产业交流越来越深入。福建省常务副省长张昌平说,两岸应继续努力挖掘茶文化的深刻内涵,不断提升两岸茶业合作水平。同时,围绕茶叶安全生产和品种开发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把茶产业做强做大,为两岸茶农谋取更多福利。详细阅读>>>

首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开幕 探求合作共赢

    8日,首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在福建省龙岩市开幕,来自海峡两岸机械产业界的315家参展商、309家采购商、400多家中小企业负责人踊跃与会,积极寻求合作共赢商机。

    本届博览会以“两岸机械合作,促进发展共赢”为主题,共设立台湾机械、综合机械、工程机械、运输器械和环保机械等6个展区;中华汽车、台湾三阳、台湾全磐国际、台湾华伟实业等台湾地区著名企业参展。展会期间,主办方还举办海峡两岸中小企业项目对接会、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发展论坛、海西稀土产业技术成果对接会等活动。权威人士认为,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各具特色、优势互补,两岸机械产业的贸易及投资持续稳步增长。国家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政策的出台,进一步促进了海峡两岸机械产业的交流与合作,增强了两岸机械产业拓展国际市场的力量。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回良玉看望宗教界人士向穆斯林群众致以节日问候
· 回良玉出席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
· 回良玉:在全国掀起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热潮
· 回良玉3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加快水利建设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