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与俄罗斯总理普京在康斯坦丁宫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11月2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圣彼得堡与俄罗斯总理普京举行小范围会谈并出席普京举行的欢迎宴会。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11月2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圣彼得堡与俄罗斯总理普京举行小范围会谈并出席普京举行的欢迎宴会。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新华社俄罗斯圣彼得堡11月22日电(记者张金海 徐松 赵承)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22日晚与俄罗斯总理普京在圣彼得堡郊外的康斯坦丁宫举行小范围会谈,并出席普京举行的欢迎宴会。

    温家宝说,今年以来中俄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密切沟通与配合,双方一些重要合作项目取得新的进展,两国共同举行了俄罗斯“汉语年”等大型活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这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力维护了世界和平,促进了共同发展。我希望通过此次访问,为全面深化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注入新的活力。

    普京表示,俄方高度重视俄中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对两国关系发展感到满意。当前两国经济发展都面临着难得的机遇,俄中加强合作有利于两国的经济振兴。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互利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两国总理就加强重点领域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国务委员刘延东等出席了上述活动。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抵达圣彼得堡开始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

    11月2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乘专机抵达圣彼得堡,开始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并举行中俄总理第十五次定期会晤。这是俄罗斯政府高级官员等在机场迎接温家宝总理。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新华社俄罗斯圣彼得堡11月22日电(记者冯坚 张金海 徐松)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22日傍晚乘专机抵达圣彼得堡普尔科沃机场,开始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并举行中俄总理第十五次定期会晤。

  温家宝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他说,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不断加深,高层交往日益密切,政治互信达到高水平,经贸合作强劲复苏,人文交流蓬勃发展,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富有成效。 >>>详细阅读

温家宝离京对俄罗斯、塔吉克斯坦进行正式访问

    新华社北京11月22日电  应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普京、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总理阿基洛夫邀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乘专机离开北京,对俄罗斯联邦进行正式访问并举行中俄总理第十五次定期会晤、对塔吉克斯坦共和国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在杜尚别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九次总理会议。

    陪同温家宝总理离京出访的有: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国务院研究室主任谢伏瞻,国务院副秘书长、总理办公室主任丘小雄。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全国兴边富民行动工作会召开 温家宝作出重要批示
· 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温家宝在广州珠海看望干部群众了解社会发展情况
· 温家宝澳门之行纪实:真情暖濠江|侧记|返回内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