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会见吉尔吉斯斯坦过渡时期总统奥通巴耶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11月25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杜尚别会见吉尔吉斯斯坦过渡时期总统奥通巴耶娃。新华社记者 鞠鹏

  新华社杜尚别11月25日电(记者 赵承 徐松)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5日在杜尚别会见吉尔吉斯斯坦过渡时期总统奥通巴耶娃。

  温家宝表示,中方高度关注吉尔吉斯局势变化,希望吉保持稳定。双方应继续遵循《中吉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确定的原则,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这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温家宝表示,吉尔吉斯人民能够依靠自己的力量解决目前遇到的困难,中国愿继续在双边和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向吉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积极参与吉南部重建,扎实推进双边经济技术合作项目,造福两国人民。

  奥通巴耶娃感谢中国长期以来为吉经济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和人道主义援助,表示吉政府将继续奉行对华友好政策,恪守双方已签署的政治文件和双边法律文件。希望与中方加强在打击“三股势力”和毒品走私方面的协调配合,共同应对日益严峻的地区安全形势,愿进一步加强两国在经贸、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友好互利合作。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24日在莫斯科会见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

    11月24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莫斯科会见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新华社莫斯科11月24日电(记者 徐松 冯坚 谢荣)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4日在莫斯科“戈尔基”总统官邸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举行会晤,就两国关系和当前重大国际问题深入、坦诚交换意见。

  温家宝表示,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基础牢固,内涵丰富,影响广泛,潜力巨大,已成为两国各自发展振兴的战略支撑,也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提供了重要保障。发展对俄关系是中国外交的优先方向,中方愿同俄方一道,以明年庆祝《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0周年为契机,不断增进政治互信,加大相互支持,深化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详细阅读

温家宝与俄罗斯总理普京在康斯坦丁宫举行会谈

    11月2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圣彼得堡与俄罗斯总理普京举行小范围会谈并出席普京举行的欢迎宴会。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新华社俄罗斯圣彼得堡11月22日电(记者张金海 徐松 赵承)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22日晚与俄罗斯总理普京在圣彼得堡郊外的康斯坦丁宫举行小范围会谈,并出席普京举行的欢迎宴会。

    温家宝说,今年以来中俄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密切沟通与配合,双方一些重要合作项目取得新的进展,两国共同举行了俄罗斯“汉语年”等大型活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这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力维护了世界和平,促进了共同发展。我希望通过此次访问,为全面深化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注入新的活力。 >>>详细阅读

温家宝24日在杜尚别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

 

    11月24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杜尚别11月24日电(记者 张金海 董龙江 魏良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4日在杜尚别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

  温家宝表示,近年来,中哈战略伙伴关系全面深入发展。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水平日益提高,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亚信等多边框架下密切沟通协作,务实合作成果显著。中方愿与哈方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今年就进一步发展中哈关系达成的共识,不断提高中哈战略合作水平。双方要继续巩固、扩大能源领域合作,确保中哈原油管道、天然气管道安全、稳定、高效运营,抓紧落实一批有代表性的非资源领域合作项目,加强在高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同推动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建设。中国政府支持本国企业更多参与哈经济建设,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九次总理会议举行 温家宝出席并发表讲话
· 温家宝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第九次总理会议并讲话
· 温家宝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理
· 温家宝抵达杜尚别
· 温家宝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统
· 温家宝会见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